人民网
人民网

控制人为用火 消除火灾隐患

河北省严厉打击野外违法用火行为

2019年02月20日08:53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严厉打击野外违法用火行为

从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获悉,进入2月,河北省林业和草原部门开展了严厉打击野外违法用火专项行动,行动将持续到5月底。

为有效打击野外违法用火行为,确保打赢春防攻坚战,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组织全省森林公安、林业执法和森林草原防火力量,在全省集中开展了此次打击野外违法用火专项行动,控制人为用火,消除火灾隐患,遏制野外违法用火行为,严防森林草原火灾发生。

此次行动重点打击在林区及草原燎地边、烧茬子、烧荒、火烧采伐残留物、烧灰集肥等生产性野外违法用火行为;在林区及草原野外吸烟、上坟烧纸、燃放鞭炮、点放孔明灯、焚烧垃圾、烤火、野炊等非生产性野外违法用火行为;社会不满人员在林区及草原报复性放火等故意纵火行为;森林草原防火期内在森林草原防火区的其他违法用火行为。

省林业和草原局要求各地林业和草原主管部门成立专项行动领导机构,整合防火、公安、综合执法、林业站、草原站等执法力量,加强区域森林草原防火联防,及时处置突发森林草原火灾。

按照要求,各地通过在森林草原防火区内设置宣传牌、出动宣传车、张贴标语、印发宣传册、发送手机短信、播放公益广告等形式,宣传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及森林草原防扑火知识,教育林区草原群众文明用火、科学用火、安全用火,切实增强干部群众的防火意识和法律意识。(记者 曹智 通讯员 温哲华)

(责编:逯琦、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