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辽宁监狱的特殊会见

2019年02月20日09:18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辽宁监狱的特殊会见

“爸爸、妈妈,我这一年来改造得不错,你们也要树立起改造的信心,感谢党和国家创造的良好改造环境,我会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回报关心爱护我们的警察,争取早日回家团圆。”

元宵佳节,在辽宁省沈阳第一监狱、沈阳第二监狱和省女子监狱联合举办的服刑人员特殊会见活动中,第一监狱的服刑人员吕某与分别在沈阳第二监狱和省女子监狱服刑的父母亲情会见时说。

2月19日下午1点,95名来自辽宁省女子监狱、沈阳第二监狱、沈阳第一监狱的服刑人员在沈阳第一监狱教学楼进行了一场“特殊的”亲情会见。通过会见,服刑人员彼此将关心与爱护送给同在监狱服刑的亲人,他们交流改造生活情况,感受彼此改造变化,汇报改造心得,会见现场到处可见欣喜的微笑、感动的泪水,场面亲切感人,改造心生,令人深思。

每逢佳节倍思亲,高墙内失去自由的服刑人员在佳节来临之际对亲人的思念、对亲情的渴望更加强烈。对于普通服刑人员来说,过节时家人还能过来探望见面,而对于这些特殊的服刑人员群体来说,节日团聚却是个遥远的梦,就是平时互相打个电话也不容易。

“为了在服刑人员中营造‘社会包容、监狱关心、亲情关怀’的氛围,践行改造宗旨,增强改造效果,这三所监狱今天联合举办了此次服刑人员特殊会见活动。”辽宁省监狱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据了解,此项活动已在服刑人员中起到了积极的宣传作用,取得了较好的促进改造效果,因此也作为上述三个监狱全年帮教工作的重点被固定下来,在每年的元宵节举办。

这位负责人表示,此项活动是三个监狱党委统筹推进以政治改造为统领的“五大改造”新格局,以落实感化教育为己任,深入推进“五认同”“五树立”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帮教工作,不断创新改造模式,利用重大节日筹划具有感化力的特色帮教形式,活动增添了高墙内的节日氛围,稳定了服刑人员改造秩序,提高了改造质量。(记者 张国强 韩宇 通讯员 尚方剑)

(责编:逯琦、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