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专盯熟睡的病人家属作案 男子屡在医院行窃屡被抓

2019年02月20日09:26 |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0日电 (朱紫阳)一年前,男子刘某某因在北京协和医院盗窃被北京东城警方抓获,不到一年,刑满释放的刘某某再次来到了协和医院,重操旧业,又一次因为行窃被建国门派出所民警抓获。目前,刘某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2018年12月中旬,协和医院急诊二楼发生一起手机被盗案,一位病人家属睡觉时将手机放在身边,价值5700元左右的手机被一名男子盗走。接警后,通过案发现场的录像资料,民警发现嫌疑人似曾相识。经查,此人正是33岁的惯犯刘某某。2018年1月,刘某某就曾因为在协和医院盗窃手机被抓。11月8日,刘某某才刚刚刑满出狱。

一个多月后的2019年1月31日凌晨,刘某某再次摸进了协和医院老楼护士站,打开了更衣柜,拿走了护士的羽绒服和少量现金。2月13日,警方在医院附近再次发现刘某某的身影,并对协和医院的各出入口进行控制。后刘某某想要骑车逃跑时,被早已在一旁蹲守多时的民警们抓获。

参与抓捕的民警介绍,刘某某也认出了此前曾抓捕自己的民警,马上束手就擒。办案民警刘鹏亮说:“不少病人家属常在医院过道、大厅睡觉,刘某某就在凌晨两三点大家熟睡的时候,挑一些偏僻角落作案。”

刘某某也向警方供述,自己专挑医院作案,是觉得很多病人家属睡得熟,比较容易下手。

警方提示:病人家属来医院陪病人时,尽量不要携带贵重物品,睡觉前应将手机、钱包等物品收好。

(责编: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