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最高检:推动职务犯罪检察队伍专业化建设

2019年02月22日08:34 | 来源:正义网
小字号
原标题:最高检:推动职务犯罪检察队伍专业化建设

  “新成立的第三检察厅要从开头就杜绝歪风邪气,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2月21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第三检察厅厅长尹伊君在做客“新时代四大检察”网络访谈时表示,最高检为第三检察厅配备了一批素质高、年轻化、专业化、朝气蓬勃的干部,一定要将这股“精气神”保持下去,一以贯之地用在职务犯罪案件办理中。

  尹伊君说,高素质的队伍需要过硬的政治素质和严守纪律的职业信仰。第三检察厅办理的都是重大敏感复杂的案件,政治性、专业性要求高。“这就要求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守职业信仰,保持绝对忠诚。要严守办案纪律,严格办案程序和规范,确保办案质量。”

  作为职务犯罪检察专门机构,在提高队伍政治思想觉悟的同时,业务能力更是考察人才素质的核心问题。“我们要建设一支不断探索、刻苦钻研的学习型队伍。”尹伊君表示,作为职务犯罪检察专门机构,要注重总结工作规律和特点,对职务犯罪检察业务的规律及发展趋势、党风廉政建设发展阶段、管理水平等相关重大问题作出准确研判,为党中央和院党组决策提供参谋意见。要对新形势下刑事诉讼法修改后职务犯罪案件认定事实、审查判断运用证据等方面遇到的新问题加强研究。

  “干警业务能力提升的同时,内部凝聚力建设也不能放松。”尹伊君强调,领导班子要带头搞好团结,发扬民主集中制,为全厅干部做好表率、树立榜样;要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发展环境。

  此外,第三检察厅还将创新培训学习方式,加大培训力度,既善于利用专家学者的“外脑”,又充分发挥优秀检察官的作用,提升培训质效。“我们也将持续深入学习修改后的人民检察院组织法和刑事诉讼法等法律法规,强化职务犯罪检察队伍政治建设、业务建设。”尹伊君说。(见习记者 崔晓丽)

(责编:尹深、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