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南耒阳警方打掉以恋爱为幌子的特大涉恶集团

白田田
2019年03月03日13:4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长沙3月3日电(记者白田田)近日,湖南衡阳市耒阳市公安局侦破一起特大抢劫、非法拘禁涉恶犯罪集团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53人,解救受害人64人。这一涉恶犯罪集团以网络为平台、恋爱为借口、虚拟产品为幌子,诱骗年轻男子到耒阳后,逼迫其交钱购买虚构的产品并加入组织,涉嫌非法拘禁、抢劫、诈骗、故意伤害等犯罪行为。

  经审讯侦查,这个犯罪集团系2018年11月由湖南其他市州和江西省迁入耒阳,成员从最初的30多人迅速发展为现在的百余人,分散在耒阳8个不同的窝点。每个窝点以“家”为单位,成员7到10人不等,人员等级十分森严。

  这个犯罪集团自上而下分别称为“高级经理”“经理”“业务主任”“业务代表”“业务员”,分工明确。他们以相亲、交女朋友为幌子,利用网络聊天勾引受害人上当受骗,之后将受害人约至犯罪组织的所在地后,通过暴力手段将受害人控制在窝点内,由多人轮流对其进行威胁和洗脑,并强迫其签订所谓的购买产品协议,而这些产品事实上根本不存在。

  2月21日,耒阳市公安局组织200余名警力,同时对犯罪集团主要成员和掌控的8个窝点进行集中收网,共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53人,解救来自江西、四川、重庆、贵州、湖南、湖北等15个省份的受害人64人。目前,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