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北京市雁栖经济开发区派出所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2019年03月05日16:35 |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5日电 北京市公安局怀柔分局雁栖开发区派出所近日接到中国银行雁栖经济开发区网点电话,称有一位老人正在网点办理汇款,疑似被诈骗,且不听银行工作人员劝阻。

接到报警后,派出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派民警前往现场开展工作。经了解,老人称近几天连续接到光大银行北京分行某支行自称杜女士的电话,称其儿子欠银行贷款人民币八万元,现还款可减免到71609.65元,如不还将报警让其儿子受到法律制裁,要求老人将钱打到对方提供的其儿子的银行账号上,刘某某与儿子联系不上,且爱子心切决定替儿子还钱,在未与其儿子核实清楚的情况下到中国银行北京怀柔雁栖支行进行汇款。民警在了解情况后,与银行工作人员一起开展工作,进行劝解,及时制止了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避免了老人上当受骗,老人最终明白真相,对民警及银行工作人员深表感谢。

据悉,按照北京市公安局怀柔分局党委“采取有针对性方式、点对点开展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高发”的要求,自2018年7月以来,开发区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采取多种方式开展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加大与金融网点、企业财务人员、员工等方面的对接,取得了良好的实际效果。2018年,开发区派出所共受理电信网络诈骗类案件54起,其中上半年受理39起,下半年加大宣传防范力度以来,受理电信网络诈骗类案件15起,下降61.5%,辖区电信网络诈骗类案件高发势头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并有效阻止群众受损15万余元。

民警提示:遇到陌生人来电称其家人欠钱、遇到突发紧急情况要求转账,一定要跟家人核实,不要轻易相信。一旦被骗请及时拨打“110”报警,提供涉案电话、银行卡号,警方将采取封堵和止付措施减少损失。(张吉成 王峥嵘)

(责编:朱紫阳、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