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广东河源和平交警开展雨季严查重点车辆交通违法行动

2019年03月10日08:59 | 来源:南方网
小字号

  南方网讯(记者 刘灏)进入春季,雨雾天气增多,驾驶人员容易产生麻痹心理,忽视行车中的各种变数,为确保雨季道路交通安全畅通,进一步加强辖区道路的交通安全管控能力,及时消除事故隐患,广东河源和平交警大队针对辖区实际,严密部署,强化措施,开展多雨季节严查重点车辆交通违法行动。

  和平交警开展严查交通违法行动。和平交警供图

  大队根据辖区实际情况,依托S233线上陵镇执勤点、丰道村劝导站,适时调整勤务,对“两客一危一货一校一面”等重点车辆采取动、静结合的防控管理模式,坚持“逢车必查、逐车登记、违法必处”的原则,严格路面管理,依法打击“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假牌套牌、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严格按照事故隐患不消除不放过的原则,始终保持高压状态,绝不让带病车辆上路行驶。

  行动期间,执勤民警采取和平、理性的态度,坚持“教育为主,惩处为辅”的工作原则,加大宣传教育力度,通过面对面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广泛宣传交通陋习的危害性,警示和引导驾驶人在思想上重视交通安全,时刻保持警惕之心,出车前养成检查车辆的习惯,尽最大努力消除安全隐患,做到不违规运行,安全第一。

  同时,和平交警提醒广大乘客:在行车过程中始终系好安全带,不要携带违禁物品乘车,养成良好的乘车习惯,对自己和他人的人身安全负责。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