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刘贵祥:攻坚“基本解决执行难”,关键在于制度优势

2019年03月14日14:5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4日电 3月13日,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刘贵祥做客人民网两会访谈,以“谈基本解决执行难情况”为题与网友进行交流。

刘贵祥在总结“基本解决执行难”的经验时表示,“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非打不可。通过这场战役,打出了士气,基本形成了具有中国特色的执行制度、机制和模式。

刘贵祥指出,三年来,人民法院解决执行难工作力度前所未有,成效前所未有,实现了执行模式的重大变革,执行质效有了较大提升,执行外部环境有了明显改善。这些成绩的取得,关键在于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大环境,关键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关键在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

“因此,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制优势、制度优势是我们攻坚克难、克敌制胜的最大法宝,也是我们攻坚执行难最主要的经验。”

(责编:陈羽、曾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