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这里环境变好了

武汉江岸:依法履职解决铁路沿线环境污染历史顽疾

2019年03月21日10:01 | 来源:检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这里环境变好了

“这里以前都是胡乱堆放的垃圾,现在异味没有了,环境变好了。”近日,面对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检察院检察官的回访调查,家住京广线武汉段铁路江岸区连城中路附近的居民高兴地说道。

今年2月,武汉市江岸区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在履行公益保护监督职责中发现,紧邻京广线武汉段铁路的江岸区连城中路周边环境污染情况较为严重,私自搭建房屋、开垦菜园行为普遍,大量垃圾随意堆放,露天厕所散发异味,对周边居民的生活造成严重影响。经调查,该区域环境污染问题由来已久,相关部门对此曾予以整治,但污染问题存在明显的事后反弹效应。

3月6日,江岸区检察院分别向该区城管委和污染区域所属的新村街道送达诉前检察建议,建议他们切实履行市容环境卫生等相关管理职责,协调、配合相关部门对连城中路的垃圾进行清理,消除环境污染隐患。两个单位当即表示将高度重视检察建议中指出的问题,与检察机关、相关部门群策群力,实现齐抓共管新格局,解决铁路沿线环境污染历史顽疾,为今年军运会在武汉的顺利举办提供最优质环境保障。

近日,该院检察官对此事进行跟进调查,发现相关单位已在铁路沿线护坡附近树立封闭围墙,对墙外菜地进行铲除和铺绿工作,并张贴宣传标语,现场有工作人员正在认真作业,污染区域的整治工作明显“提档升级”。

截至目前,通过前期整改和后期推进,该区域已清理垃圾300余吨,拆除私自搭建房屋30余处,整治护坡2000余米,铲除菜地8000余平方米,覆盖绿网2000余平方米。(记者 周晶晶 通讯员 郝硕)

(责编:孟瑶婷(实习生)、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