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渔政亮剑专项执法行动 去年查办违法违规案件3.45万件

2019年03月22日08:3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3月21日电  (记者郁静娴)记者从农业农村部21日举行的渔政执法工作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去年农业农村部组织实施“中国渔政亮剑2018”系列专项执法行动,重拳整治涉渔违法违规活动,各地累计清理取缔涉渔“三无”船舶9745艘、“绝户网”等违规网具55.1万张(顶),同比分别增长39.2%、37.8%;查办各类涉渔违法违规案件3.45万件。

  今年2月上旬,大连斑海豹幼仔盗捕案件披露后,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在会上介绍,查获的71头存活斑海豹幼仔,分别由辽宁省海洋水产科学研究院、大连圣亚海洋馆和老虎滩极地海洋馆等3家全国海洋珍稀濒危野生动物救护网络的成员单位安置救助。目前成功救活了61头,并计划在它们体况好转并经过专家评估合格后,择期分批全部放归野外。


  《 人民日报 》( 2019年03月22日 07 版)

(责编:尹深、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