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辽宁司法厅部署排查调解专项活动 加大排查化解责任落实力度

2019年03月23日11:08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加大排查化解责任落实力度

辽宁省司法厅日前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全面开展全省“大排查、早调解、护稳定、迎国庆”专项活动。

会议指出,通过开展专项活动,主动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有效排查化解矛盾纠纷,防止极端案事件发生,进一步提高人民调解工作服务大局、维护稳定的能力和水平,努力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以开展专项活动为载体,全面贯彻落实《坚持发展“枫桥经验”实现矛盾不上交三年行动方案》,积极推进人民调解工作创新发展,进一步提高人民调解影响力和社会公信力。

会议要求,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力度。坚持排查在先、关口前移,把集中排查和经常性排查结合起来,认真开展本地区(单位、领域)内矛盾纠纷排查,实现排查全覆盖。加大矛盾纠纷化解力度。坚持抓早抓小、应调尽调,早发现、早调解,防止矛盾激化升级。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责任落实力度。坚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进建立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责任倒查机制,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群体性事件、个人极端案件的发生。全面提升人民调解工作水平。坚持强弱项、补短板、促提升,提高人民调解工作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记者 张国强 韩宇)

(责编:尹深、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