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宁波:一男子拨报警电话辱骂接警员数千次被判刑

2019年03月28日09:03 | 来源:检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拨报警电话辱骂接警员数千次

报警电话是人民群众的“生命线”,也是财产安全的“守护神”,任何人不得恶意骚扰。然而,浙江省宁波市一男子一年来常常酒后拨打报警电话辱骂民警,累计拨打数千次,在两次被行政处罚后依旧不思悔改、我行我素。近日,宁波市鄞州区检察院以寻衅滋事罪对张某提起公诉,经法院判决,张某被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

经查,2017年6月至2018年2月,张某在没有警情事由的情况下,连续拨打110等报警电话6000余次。2018年4月至9月期间,张某因乱打110等电话两次被行政处罚后,依旧拨打报警电话2700余次。

张某承认,他经常在酒后拨打110等报警电话,且无实质的报警求助内容,而是直接谩骂公安机关并用污言秽语骚扰、辱骂接警员,借机发泄自己的不满情绪。打电话也没有固定时间,白天晚上甚至半夜都会拨打,有时候一晚上就会连续不断地拨打几十个电话。

办案检察官表示,张某拨打报警电话数千次并无端辱骂工作人员,不仅影响接警员处理其他的警情,更是严重占用了报警线路,致使真正有需要报警求助的人排队等候,严重扰乱了正常的工作秩序,情节恶劣,其行为符合两高《关于办理利用信息网络实施诽谤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五条的规定,遂对张某以寻衅滋事罪提起公诉。(记者 蔡俊杰 通讯员 蒋健芳)

(责编:孟瑶婷(实习生)、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