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南平江:就“辣条”事件启动专项检察

2019年03月29日08:45 | 来源:检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湖南平江:就“辣条”事件启动专项检察

近日,有媒体曝光了湖南省平江县个别“辣条”生产企业在加工过程中存在明显的违法违规行为,在社会上引发普遍关注。对此,平江县检察院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提前介入对涉事企业的调查工作,就该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对两家企业违规生产的行为疏于履职的情况进行公益诉讼立案。

调查中,该院发现涉案的平江县钧力食品有限公司和味泉食品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均存在生产环境脏乱差,安排未取得健康证明的工作人员从事食品生产加工工作,未按规定建立并遵守进货查验记录、出厂检验记录和销售记录制度等违法违规行为。日前,该院依法对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进行公益诉讼立案,并于次日发出2份行政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督促该局对两家涉事企业依法进行查处,积极履行法定职责。

目前,该局正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校园及周边环境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涉事的两家企业已被县食药监部门吊销生产许可证,有关涉事产品正在送检待回复。

据了解,针对“辣条”事件及后续有关食药品安全监管工作,该院已启动专项检察监督预案。在查清违法事实的基础上,该院将对事件中可能涉嫌犯罪的进行立案监督,对行政监督部门存在不依法履职的及时引入行政公益诉讼诉前程序,履行好法定职责,保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记者 张吟丰 通讯员 周彬 郑慧)

(责编:叶子悦(实习生)、尹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