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嘉兴:三方联动 设立“家校警”护学岗

2019年03月29日10:08 | 来源:浙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三方联动 设立“家校警”护学岗

  学校门口拥堵一直是家长头痛、学校为难、交警难治的热点问题。去年,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开展中小学校门口“最后500米”安全畅通专项行动,确保了学校及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为巩固成效、建立长效机制,近日,南湖区教育体育局和市交警支队在秀城实验教育集团吉水小学召开了“家、校、警”护学岗联动试点经验推广会。

  据了解,吉水小学“爱囡囝”护校队是在市交警支队、区教体局的组织指导下成立的,主要由自愿、无偿提供志愿服务的学生家长、值日老师、保安及志愿者组成,由交警部门统一组织培训。每日上下学时间,教师、保安、交警、志愿者多方联手,共同做好校园周边道路的交通秩序维护工作,确保学校周围道路畅通,让孩子们安全上下学。

  该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家、校、警”护学岗联动,是破解上下学接送孩子期间拥堵问题而提出的创新措施,也是逐步形成学校、交警、家长志愿者三位一体联动体系建设的文明管理模式。交警部门和相关学校负责人表示,会后将认真贯彻、尽快落实,以进一步完善学校、交警、家长有机融合的安全管理模式,全力夯实学校及周边道路交通安全基础。(张文术 王韶韵)

(责编:孟瑶婷(实习生)、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