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公安部:去年共破获制贩假印章、假公文、假证件等刑事案件7502起

2019年03月29日16:13 |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小字号

新闻发布会现场

人民网北京3月29日电 (朱紫阳)公安部今天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公安部部署开展全国印章刻制业治安管理改革和依法严厉打击“假印章、假公文、假证件”违法犯罪活动工作情况。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公安机关始终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假印章、假公文、假证件”违法犯罪活动,始终坚持依法打击整治,坚持露头就打,有效保障了印章刻制行业“放”而不“乱”,健康发展。

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局长李京生表示,近年来,公安部不断强化包括印章刻制业在内的特种行业事中事后监管工作。在公安部下发的《关于深化娱乐服务场所和特种行业治安管理改革进一步依法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工作意见》中,明确了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11项工作措施。在报请国务院审议的《印章业治安管理条例》稿中,明确了公安机关11项管理服务职责。

在不断强化事中事后监管的同时,公安部结合印章刻制业治安管理改革工作,部署全国公安机关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假印章、假公文、假证件违法犯罪活动,取得了积极成效。2018年度,各地公安机关共破获制贩“三假”刑事案件7502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8054人,成功侦破了天津“3.28”伪造国家机关证件案、河北石家庄“9.11”伪造国家机关证件案、江苏宿迁“10.14”伪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印章案等一批跨区域广、涉案人员多、团伙专业性强、影响危害大的大要案件,有力震慑了此类违法犯罪活动,有效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有力促进了印章刻制业放管服改革的顺利深入推进,有效保障了印章刻制行业“放”而不“乱”、健康发展。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