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赵克志强调

坚决依法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

2019年03月30日05:5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3月29日电  (记者张洋)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29日在依法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以强烈的政治担当、责任担当,全力组织开展好专项行动,坚决依法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切实加强濒危野生动物保护,有效维护国家生态安全,努力为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赵克志要求,要着力打好专项行动“四个战役”,坚决遏制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多发高发势头。要打好攻坚战,把主攻方向放在打团伙、捣窝点上,把打击重点集中在乱捕滥猎和非法买卖上,坚决打出声势、打开局面、形成震慑。要打好整体战,强化统筹协调,建立健全机制,开展综合治理,形成工作合力。要打好持久战,将野生动物保护工作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要打好宣传战,加强普法宣传和舆论引导,为专项行动开展营造良好氛围。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专项行动扎实开展、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 人民日报 》( 2019年03月30日 04 版)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