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山西首出政法队伍教育培训规划

2019年04月02日08:17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山西首出政法队伍教育培训规划

为加强新形势下政法队伍建设,近日,山西省委政法委印发《2018—2022全省政法队伍教育培训规划》。据悉,这是全国首个以省级为单位制定的针对政法队伍教育培训规划。

《规划》明确政法队伍教育培训安排三个主体班次:由省委政法委组织,以省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市、县(市、区)党委政法委书记为培训对象的政治轮训班,每年至少举办一期;由省委政法委组织,培训对象为省政法各单位和各市、县(市、区)党委政法委班子成员,内容为执法监督、安全维稳、社会治理、队伍建设、政法宣传、智能化建设等专题的专业化能力提升培训班,每年至少举办一期;由省委政法委结合年轻干部培养选拔规划,培训对象为政法系统40岁左右的优秀处级干部和业务领军人才、专门型人才的优秀青年政法骨干培训班,每两年举办一期。

《规划》要求省政法各单位和各市、县(市、区)党委政法委要统筹制定相关规划,确保全省政法干警每3年完成政治轮训一次,5年内实现政法干警专业化能力培训全覆盖,并且加大优秀青年政法干警的培训力度,结合实际举办相关培训班。(记者 马超 王志堂)

(责编:叶子悦(实习生)、尹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