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北京大兴区紧扣实战开展民兵应急训练

2019年04月03日15:51 |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3日电 日前,北京市大兴区民兵训练基地开展了一场紧扣实战的应急演练,演练设防暴处突、防汛救援、消防应急三个科目,各类崭新、智能的应急装备亮相,有力提升了应急救援水平。

针对当前火灾事件频发高发态势,在“消防应急”科目演练中,现场模拟设置大兴区新航城人工林带发现火情,指挥中心立即启动实兵实装组织实施救援,应急分队迅速集结,根据无人机火场侦察结果快速做出应急方案,抵达模拟现场后,充分利用轻、重型装备的优势,强攻推进扼住火势,同时采取风、水、化等快反手段,实施两翼卷击、穿插迂回、喷洒阻隔等战术,安全、快捷、高效、低成本扑灭了火焰。

应急分队队长、中泰民安集团董事长赵性仓表示,应急分队着眼“实战”根本要求,加强常态化训练和备勤,截至目前,累计出动人员6000余人次,车辆500余台次,成功救助受伤人员300余人,参与北京市“7·20”、“7·1”等重大灾难救援工作,是维护首都社会安全的一支一专多能的快速反应急救援力量。(高骁骁 李雄辉)

(责编:尹深、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