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请好友找黑客,寻找老公出轨线索,结果好友自编自导一出闹剧,被害人29万余元进了好友腰包——

请好友雇黑客调查丈夫 原来是好友自导骗局

2019年04月04日09:08 | 来源:检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先骗,后敲诈

江苏张家港的陈文(化名)是一名富家女,2008年与丈夫结婚后,便做了全职太太,整日无所事事。渐渐的,她感觉丈夫不大对劲,整天早出晚归,手机不离手,不再像婚前一样关心自己了。平时,她热衷于看各种电视剧,丈夫出轨的情节可看过不少。她内心敏感起来,难道老公有了外遇?

接下来的几日,她在家中各处查找、翻箱倒柜,想找点蛛丝马迹,但终无线索。痛苦积聚心头,她找到好友成波倾诉,让他帮自己支招。成波和陈文相识多年,十分能干,路子也很广。“你认识的人比较多,能不能找人查查他的微信聊天记录?”陈文问。

没过几天,成波联系陈文,称找到一名来自广东的黑客,这个人是自己生意上认识的,平时有些来往,这人能力很强,可以通过手机号码查位置、调取微信聊天记录。陈文的需求,他已代为询问,可以解决,不过查一次需支付费用1000元。为获知真相,陈文根据成波的介绍联系上了这个黑客,并按对方要求转了1000元。几天后,黑客表示通过他的调查,陈文的丈夫确实有两个微信小号,如果继续调查需要加钱,陈文又转了1200元。

事后,黑客告知陈文,她丈夫果然在外有人了,并且在市区租房。黑客还对陈文说,她的丈夫也在雇用黑客调查她。陈文听后非常愤怒,决定到市区租房处找丈夫当场理论,但自己身单力薄,确切位置也未获知,她再联系黑客,黑客却不回复了。

想来想去,陈文转账2万元给成波,让他拜托黑客查找到确切位置,并帮忙找几个人一同前往,给自己壮胆撑腰。但成波称,黑客用于搜集证据的服务器被黑,黑客也因查询个人信息被捕,将面临法律的严惩,“就怕黑客到时候把你给交代出来,他败露了,你也脱不了干系。”

成波的话让陈文非常害怕。“那我该怎么办?”“这样,我去和他协商,让他扛下来,只要你出钱,黑客就帮你把所有责任承担下来。”这时的陈文已经慌了神,对成波言听计从,又前后转账共计5万元给他,让他帮忙与黑客谈补偿。

事后,陈文越想越觉得不对劲。她再去询问成波时,对方变得不耐烦起来,还以承包工程缺钱为由多次向陈文借钱。一旦陈文流露出拒绝的意思,他就以将陈文找黑客的事情散布出去为由相要挟。这让陈文整天提心吊胆,只能一次次转账给成波。

几个月时间,陈文不仅被老公“出轨”的事情搞得疑神疑鬼,更被成波的不断要挟搞得心力交瘁。通过成波前后的态度变化,以及他对黑客现状描述前后不一致的漏洞,冷静下来的陈文推测,所谓的“广东黑客”是个骗局,算下来,她已经先后向成波转账29万余元。她最终选择了报警。

警方侦查发现,陈文的推测没错,“广东黑客”根本是子虚乌有。成波交代,当时看到陈文非常着急,求助心情迫切,他感觉找到了“赚钱”机会,于是自编自导这出黑客闹剧,并实施敲诈勒索。

经江苏省张家港市检察院提起公诉,近日,张家港市法院一审以诈骗罪、敲诈勒索罪判处成波有期徒刑七年,并处罚金人民币4.5万元,赃款29万余元退赔被害人。(李冰 郭俊成)

(责编:叶子悦(实习生)、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