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5G智慧法院在广州中院正式启建

2019年04月04日09:10 | 来源:人民法院报
小字号
原标题:5G智慧法院在广州中院正式启建

4月2日上午,广东省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与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广州市分公司联合签署《广州5G智慧法院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并为“广州5G智慧法院联合实验室”揭牌。这标志着全国首个5G智慧法院正式启动建设。

据介绍,广州中院将利用5G技术“增强移动宽带、超可靠低延时、广覆盖大连接”的特点,结合人工智能等技术,推动实现远程庭审超清无时延、外出执行实时远程指挥、远程办公办案、AR智能安保等。通过“5G+智慧法院”全面建设,为群众办事、法官办案、法院管理提供更加有力的科技保障。

据了解,双方的战略合作涵盖了目前5G技术的核心应用,明确将共建广州5G智慧法院联合实验室、5G智慧法院未来诉讼服务中心、5G智慧法庭、5G智慧执行、5G+VR超清直播等8个合作项目,推动5G技术与法院诉讼服务、智慧庭审、智慧审判、智慧执行、智慧安防等的深度融合。目前,广州中院周边5G基站正在建设中,室内4000平方米的诉讼服务大厅及部分法庭有望近期实现5G网络覆盖。(记者 潘玲娜 通讯员 陈育锦 朱 丹)

(责编:叶子悦(实习生)、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