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时代司法为民好榜样>>候选人事迹>>类别>>监狱人民警察好榜样

监狱人民警察好榜样候选人:山西 范来艺

2019年04月04日12:3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范来艺,男,汉族,中共党员,1983年分配忻州监狱参加工作,现任忻州监狱狱政科科长,一级警督。范来艺同志从事监狱工作30多年来,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忠实履行工作职责,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强化了狱政管理的管理和服务职能,提升了狱政管理工作水平,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先后荣获忻州市直工委优秀共产党员、省监狱管理局个人三等功、安全生产先进个人、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先进个人、政治工作先进个人,2015年被山西省司法厅和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评为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先进工作者。

立足本职 制度建设重实践

狱政科作为监管改造的重要管理科室,担负着监管改造秩序、罪犯日常考核、接见管理、违纪处罚和禁闭犯管理、警械设施管理、出入监狱大门人员、车辆及物品管理等繁杂工作,任务极其艰巨,但不管任务有多重、工作有多累,他都全力以赴,从不讲任何条件,埋头做好本职工作。为了全面掌握罪犯管理的实际情况,全面推进监狱创建“模范小组”工作,认真落实各项监管改造工作制度,他坚持深入监区一线,每周工作时间都在80小时以上,及时了解掌握罪犯动态,先后四次修订了《忻州监狱模范小组考评办法》、完善了《忻州监狱监管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规程实施细则》、《忻州监狱罪犯日常考核办法》、参与编写了《山西省忻州监狱管教工作制度汇编》等规章制度,进一步细化了监区民警职责,强化了民警责任的落实;加强了罪犯活动现场管控措施的落实,提高了全体民警直接管理的自觉性;罪犯的守纪意识明显增强,监内违规违纪明显减少,忻州监狱“模范小组”创建率由原来的30%提高到80%以上,罪犯违纪率降低到1.5%以下,确保了监狱的长期安全稳定。

钻研业务 扎实工作敢创新

在罪犯日常考核管理过程中,范来艺同志经常给具体负责此项任务的同志们说:“罪犯的考核工作是一项严肃的执法工作,是罪犯减刑的重要依据,只有实现公平公正,才能真正调动罪犯的改造积极性,让罪犯看到前途、看到希望,相信政府,自觉遵守监规纪律,监狱的安全稳定才有保障。”他认真履行狱政管理职能,严把考核公正防线,每年翻阅考核资料一万余份,对罪犯的每一项奖励和处罚进行核实,工作多年来未发生差错,树立了监狱人民警察公正执法的良好形象。

为人正直 坚持原则作表率

在范来艺看来,越是关系到民警的利益和罪犯改造的事情,越是要谨慎对待,越是要讲究原则和标准,只有把握做事的原则才能让群众信服、让领导放心。他以公正执法、规范管理、公平考核为抓手,严格监管制度落实,注重隐患排查整改,狠抓“模范小组”创建,不断规范监管基础工作,着力完善监管安全长效机制,强化了狱政管理的管理和服务职能,提升了狱政管理工作水平,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范来艺经常与民警谈话交心,并给予现场指导。三年来,忻州监狱创建“模范小组”由十几个发展到现在的八九十个,每一个小组的创建范来艺都亲自过问,坚持用事实说话,用他的话说,每一个“模范小组”必须经得起实践的检验。

忠诚 担当 奉献

范来艺同志刻苦专研,勇于担当,执法公正,率先垂范,尽职履责,为全监民警起到了良好的榜样示范作用,为忻州监狱监管安全稳定作出了应有贡献。 

(责编:孟瑶婷(实习生)、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