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时代司法为民好榜样>>候选人事迹>>类别>>监狱人民警察好榜样

监狱人民警察好榜样候选人:贵州 夏灵

2019年04月04日13:5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2009年12月,夏灵同志服从组织安排,从省监狱局机关来到交通不便、地处边远的重型犯监狱--毕节监狱,先后担任党委副书记、政委和党委书记、监狱长职务。2015年8月,她又服从组织安排,前往另一所男犯监狱--金西监狱继续当“班长”。

毕节监狱是一所高度戒备的男犯监狱,监管压力较大,安防设施落后,职工队伍复杂,2012年因连续两起多名民警失职渎职案件的影响,民警士气不高,情绪低落,人心松散,工作上存在不敢管、不愿管现象。此时,夏灵改任党委书记、监狱长,面对民警职工队伍现状,她不畏困难,勇于担当,从抓班子建设入手,以上率下,带出了好风气,带出了精气神。为了方便工作,不给组织增添负担,夏灵以办公室为家,吃住都在单位,一心扑在工作上。

夏灵不仅工作雷厉风行,抓班子带队伍还有自己的“一套”。她注重加强党的建设,建立以党委为核心、政治处为中心、党支部为重心的党建格局;及时将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实干担当者选拔出来;采取民警外出学习培训、挂职锻炼和进行岗位练兵;加强争先创优工作,利用网站微信平台,弘扬正气,激励先进,增强民警荣誉感和归属感,增强了队伍向心力……在她的带领下,不管是毕节监狱,还是金西监狱,民警队伍凝聚力、工作执行力和战斗力显著增强,队伍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打造了一支过硬的监狱人民警察队伍。

扎根基层监狱9年来,她每周都要多次率领班子成员和职能科室深入罪犯“三大现场”,对各押犯监区进行突查、夜查、巡查,采取到一线召开现场办公会、调度会方式,及时解决基层工作上存在的问题。在她的努力下,形成了以人防为主、物防为辅、技防为重、联防为要的安全防线。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夏灵这朵高墙内绽放的“铿锵玫瑰”,用辛勤的付出和汗水,为毕节监狱连续15年和金西监狱连续13年实现“四无”目标做出重要贡献。

经过六年部队生活锤炼洗礼的她,脱下橄榄绿,穿上藏青蓝,仍把从部队大熔炉中炼就的意志、作风、品格都融入到工作岗位上,展现了新时期监狱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个基层监狱长执法为民的宗旨。她扎根基层男犯监狱9年,耕耘不辍,硕果累累,2012年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2014年被司法部表彰为全国监狱劳教(戒毒)工作先进个人;2018年被省监狱局党委评为“优秀党组织书记”。

(责编:张琳(实习生)、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