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时代司法为民好榜样>>候选人事迹>>类别>>普法为民好榜样

普法为民好榜样候选人:江西 王纲

2019年04月04日13:3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王纲同志出生在瑞昌市一个偏僻的小山村,93年,告别三尺讲台,步入司法战线,一干就是 26年,数年如一日一心扑在普法教育工作上,被誉为九江政法战线上的时代楷模和普法标兵,用真情和热血谱写着一位基层普法人的奉献之歌。

他就是一颗钉,拧在哪里就固定在哪里。

为了这份坚守,他刻苦学习普法知识,不断为自己输氧充电,在家人眼中,他就是一个痴心不改的司法迷,在同事们心里,他就是一名求知若渴的小学生。就如王纲时常提醒自己警戒自己,不是科班出身,只有自学成才,才能顺应时代发展和百姓的需求。王纲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经常是挑灯夜读,书不释手;一有机会就虚心地向同事们求取知识。功夫不负有心人。他很快地从普法办一般干部到科长、升职普法办副主任再到分管普法副局长,先后在国家、省级以上司法刊物上发表文50余篇。

他就是一面锣,走到哪里响到哪里。

为了普法宣传,多少年一直精心浇灌这片沃土,他从不放过一次宣传法律的机会,不管是田间地头、街头巷尾,还是调解现场、房前屋后,经常出现他忙碌宣传和豪情讲法的身影。借助“3.8”、“3.15”、“5.12”、“6.26”、“12.4”等重要时间节点和平台,积极开展法律咨询、法律援助、文艺演出、法治讲座、送法下乡活动1000余场次,组织司法行政人自编自导自演法治文艺节目40余个,举办法治文艺晚会10余场,形式载体丰富,特色亮点纷呈,有力推动了普法教育的纵深发展。

他就是一杆秤,走到哪里秤在哪里。

他创新思维,求真务实,经常深入群众中,倾听群众呼声,了解普法工作的第一信号。他心中把普法界定为一项全方位为政治经济发展“保姆式”法律服务,行动中把普法当作一份个人酷爱的事业,始终紧紧围绕“瑞昌有作为、九江有口碑、省内有地位、全国有影响”的目标,顺应时代的新需求、呼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全身心投入不走样不变调,把时代的普法工作力求做好,做在领导决策层最为关注的地方,社会政治最为需要的时候,受益群众最为满意的程度。他经常向同仁们讲普法工作就是一杆秤,老百姓是秤砣,效果好不好,老百姓说了算。

他就是一粒种,撒在哪里就在哪里生根开花结果。

为了提升全市普法工作的含金量,他主动作为,争得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先后策划参与建设了一大批全省一流的瑞昌普法特色品牌。如柳湖法治主题公园、双百米法治宣传长廊、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法治文化广场、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等多项瑞昌样板,推介了顺应时代如法治微电影、法治动漫、法治故事创作、法治文艺节目等一系列优秀产品,递交了一份法治宣传报道工作连续多年保持全省前列的答卷。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他与战友们一起夺得了一面又一面沉甸甸金子招牌,成为九江乃至全省一张亮丽的名片。两度获得全国法治创建活动先进县市,三次斩获全国普法教育先进县市桂冠,省市集体荣誉不胜枚举,个人获得省市先进24次,以高质量的成效让普法工作在瑞昌大地,从城市到农村,如火如荼的蔓延开来。

王纲就是这样一个普普通通的普法人,他没有做出什么惊天动地的事业,但一步步坚实的脚印,一件件平凡小事,却让人由衷的感动和钦佩!    

(责编: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