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景区为何成了非法坟墓集中地

2019年04月08日09:22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景区为何成了非法坟墓集中地

近日有媒体报道,青岛崂山风景区成了非法坟墓集中地。崂山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也是5A级旅游景区。然而,散乱分布于山区、林地的600多处、6万多座坟墓,明显与周边秀美风景格格不入。青岛市崂山区政府对此回应称,第一时间全面排查相关问题;对报道中提到的“非法买卖墓地”问题,将按照相关规定严厉查处。

据报道,这些坟墓的建造日期横跨了从1997年到2018年的20年,显然,这又是一笔生态欠账。过去,一些地方对生态环境保护不够重视,存在不少历史遗留问题。近年来,生态文明建设成为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对生态破坏的“零容忍”逐渐形成共识。《殡葬管理条例》明确规定,禁止在耕地、林地、城市公园、风景名胜区和文物保护区等地建造坟墓。治理非法墓葬,要堵疏结合、多管齐下。既要妥善解决居民殡葬的需求,更要算清环境生态的新老旧账;既要加强农村公共殡葬设施保障,解决殡葬方面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又要倡导文明殡葬、绿色殡葬的理念。同时,坚决遏制私建、偷建行为,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及时拆除违建并进行生态修复。(记者 杨丽) 

(责编:叶子悦(实习生)、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