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时代司法为民好榜样>>候选人事迹>>类别>>立法为民好榜样

立法为民好榜样候选人:河北 耿雅清

2019年04月08日14:3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三十个春秋,她把青春年华与全部心血都默默奉献给了政府法制事业。三十载光阴,她始终低调做人做事,恪守职责,努力当好参谋助手,全身心做好法律服务工作。在浩如烟海的资料中,她推敲着理性的立法。在长途跋涉的调研中,她维护着法律的尊严。她是秦皇岛市司法局立法处处长耿雅清。

从90年代起,耿雅清就多次为秦皇岛市争取立法权工作积极呼吁、准备。2015年秦皇岛市取得了立法权,终于实现了她多年的梦想。她主动请缨边干边学,克服人员少,任务重的困难,无数次深入基层,多少个不眠之夜,反复的求知探索变成了解决问题的路径。

2016年6月下旬,在抢时间同时完成两个立法项目的高压状态下,耿雅清患上了突发神经性耳聋。医生建议立即住院,但满脑子工作的她却没有听得进医生的劝阻,结果错过了最佳治疗时间,导致左耳基本失聪。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在三年的时间里,耿雅清完成了市政府立法一系列制度的建立健全、七部地方性法规草案的审查修改提前审议和六部政府规章的制定,立法数量省内领先,立法质量得到各界好评。其中两部地方性法规和一部规章为全国首创。

现在,耿雅清又投入到2019年立法工作的谋划和推进中,她说,她要在有限的时间里更加努力学习和工作,为她钟爱的政府法制事业继续奋斗!

(责编:张琳(实习生)、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