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时代司法为民好榜样>>候选人事迹>>类别>>立法为民好榜样

立法为民好榜样候选人:辽宁 赵宏研

2019年04月08日15:5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赵宏研,女,汉族,1976年2月出生,本科学历,法学学士,辽宁省丹东市人民政府公职律师。199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辽宁省丹东市司法局立法科科长。曾荣获“丹东市劳动模范”、“三等功”、“巾帼建功标兵”、“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公务员”、“市直机关奉献之星”、“市法制系统工作先进个人”、“市青少年教育保护工作先进个人”、“党政机关公文比赛一等奖”等荣誉称号。该同志一心扑在工作上,各项工作想在前、干在前,发挥了司法行政系统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是立法为民的好榜样。

一、政治坚定,与时俱进,是她不变的理想信念

赵宏研同志有21年的党龄,受党组织多年的培养,思想理论成熟,政治站位高。在深入贯彻司法部政治引领,党建先行的要求,坚定信念、信仰、信心,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同时,在担任全市行政执法人员培训老师负责法律业务培训的过程中,结合行政执法工作实际,向全市执法人员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教育执法人员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党风廉政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反腐倡廉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做到依法行政、廉洁从政、拒腐防变。她政治上的坚定,敏锐的鉴别力,使她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二、爱岗敬业,忘我工作,是她高尚的道德品行

赵宏研同志时刻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出色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该同志的母亲在结肠癌手术治疗期间,恰逢我市一涉外事企业因土地问题向市政府提出质疑,市领导做出重要批示要求依法迅速提出解决方案。自古忠孝不能两全,手术当天看到母亲从手术室推出来,就“狠心”将病重还未完全苏醒过来的母亲交给姐姐照顾,哭着赶到单位投入到案件的办理中。承办的案件得到了市领导的认可,但在她心中却永远留下了对母亲的愧疚,这份愧疚成了她心中永远的痛。她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精神,充分体现了司法行政干部的职业操守和高尚情操。

三、开拓进取,静中求变,是她追求的工作作风

赵宏研同志紧跟司法行政改革新要求,以讲政治的态度,以超前的思维、超强的细心积极投身到我市司法行政工作中去。2018年3月,丹东市房价出现了明显上涨的现象,面对此种局面,丹东市政府明确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经各相关部门共同研究后,决定出台《关于坚决遏制投机炒房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有关工作的通知》,而司法局对文件从法律角度的审查则至关重要,当时,赵宏研接到任务已经是晚上十一点多,而零点前必须出台文件,在如此紧急的情况下,赵宏研及时提出关键性的审查意见,确保了文件按时出台,防止了可能产生的政治、经济、社会稳定和诉讼等问题的发生。

赵宏研同志是一名普通的司法行政人,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着平凡的工作。但是她脚踏实地、开拓创新、甘于奉献的精神,却使她在平凡的岗位上闪现出不平凡的光芒。她的工作叫得响,立得住,她是丹东司法系统的杰出楷模。她把人生的理想,锁定在敬业的目标上;她把工作的追求,定位在强烈的责任中。她用过硬的实力,骄人的实际,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她愿用无悔的青春和一生的热情为司法行政事业燃烧!

(责编:张琳(实习生)、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