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时代司法为民好榜样>>候选人事迹>>类别>>律师服务为民好榜样

律师服务为民好榜样候选人:江西 王雷

2019年04月08日14:2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作为一名律师,王雷同志不仅在本职工作中切实履行职责,在业务上求精务实,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而且在大量的社会兼职活动中,体现了一名法律人应有的担当和作为。

首先,他是一名讲政治的律所主任。

王雷同志作为一名民革党员,虽非共产党员,但一直保持着清醒的政治头脑,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员的领导,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保持大局意识。王雷同志作为非党员的律所主任,对律所的党建工作给予了大力的支持,理公所走出了一条主任不是中共党员模式下的党建特色之路。2018年,理公所党支部荣获全省“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称号。

其次,他是一名业务精的律师。

在多年的律师执业过程中,王雷律师十分注重律师形象的维护,尽心尽责为当事人提供法律服务,获得普遍好评。担任了30余家政府、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法律顾问,在环境资源保护、公司法务、破产清算等方面具有专业特长,在办理的赣州银信置业有限公司、赣州景荣集团有限公司、江西乾嘉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中,不仅顺利实施了重整方案,更是有效化解了社会矛盾,维护了社会稳定。在专注实务的同时,他还认真研究专业理论,撰写的论文获得了第十五届华东律师论坛论文三等奖。

另外,他还是一个有担当的法律人。

王雷除担任律所主任外,还担任了十余个社会兼职职务,包括江西省律协常务理事、江西省律协环境资源保护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江西省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江西省人民检察院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江西省生态文明建设律师团团长、赣州市律师协会副会长、赣州市政协委员、江西理工大学校外导师等等。他对待各种社会兼职,不是挂名图名图利,而是切实履职,善于奉献,勇于担当,为推进依法治国和经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为了完成各种工作,不得已熬夜加班已然成为常态,平均每天工作时间不少于15个小时。

2016年王雷同志当选为赣州市政协五届委员后,积极参政议政,提交的提案多次被选为大会发言及联组发言材料,多次接受媒体的采访,获得了各界好评。正因在参政议政中的突出表现,王雷同志被民革赣州市委会授予“优秀党员”荣誉称号,被民革江西省委会授予“民革全省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他乐善好施,喜欢帮助别人,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每年主动捐资助学、帮贫救困,仅2018年他捐助大学教育基金及贫困乡村助学达10余万元。

他作为江西省律协环境资源保护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及江西省生态文明建设律师团首任团长,始终不忘身上的责任和使命,积极致力于生态文明建设,致力于绿色崛起,为保卫蓝天和青山绿水贡献力量。他出资数万元编印了《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汇编》,向各环保部门及涉环保企业无偿赠送;他在江西省率先成立的环境资源保护法专业团队,认真研究环资法律,在律所公众号推出了“理公环境观察”专栏,2018年撰写并推送环保原创文章23篇;多次为政府提供环保合规决策意见,向环保部门及相关企业开展免费环保法律讲座,为环保部门环境执法提供专业指导;带领团队研发了“企业生态文明专项法律体检”产品,为企业环保合规提供法律助力;他带领律所主动承办了江西省生态文明法律服务培训班,聘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为100余名律师讲授环境资源保护专业知识。

(责编: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