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时代司法为民好榜样>>候选人事迹>>类别>>律师服务为民好榜样

律师服务为民好榜样候选人:辽宁 白海燕

2019年04月08日14:2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白海燕律师系辽宁玉衡律师事务所主任,现为省律协刑法委委员;省律协民法委委员;省律协宣联委委员;锦州市律协常务理事;锦州市律协刑法委主任;锦州市律协宣联委主任。担任辽宁省青联委员;锦州市青联常委;锦州市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锦州市第十四届政协委员。曾先后获得“锦州市优秀律师”“锦州市司法行政先进个人”“锦州市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服务先进个人”“模范警嫂”“辽宁省最具风采女律师”“锦州市三八红旗手”等多项荣誉和称号。

一、坚定信仰,勇担责任

白海燕律师是一位民主党派人士,政治立场坚定,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不移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定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在办理各类案件时自觉维护法律的尊严和当事人的权益,保持清醒的头脑,为当事人提供良好的法律服务,充分体现了一名优秀律师应有的素质和能力,受到业内和社会的一致好评。

二、恪尽职守,忘我工作

怀着对律师事业的热爱与执着,白海燕律师炼就了一身过硬的执业技能。目前,她担任中国移动辽宁锦州分公司、锦州市电视台直播锦州、锦州锦铁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等近20家大中型企业的法律顾问。对于顾问单位日常法律事务严格把关、统筹考虑,对企业发展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建议和意见,降低了经营风险,最大程度的预防和避免法律纠纷以及经济损失的发生,有效推动了顾问单位依法决策、依法管理水平的提高。多年来,承办了大量锦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和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作一审的经济案件,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办理各类刑事、民事、行政、仲裁、非诉案件千余件,无一例当事人投诉案件。尤其是成功办理多起省内有重大影响的、被告人人数众多的“6.25”“4.25”“1.17”等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涉税专案及走私案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精专的业务、卓越的辩才、真诚的服务、忘我的奉献,使她获得了业内外高度的好评,成为锦州律师行业的杰出代表。

三、赤子之心,服务社会

多年来,她积极响应锦州市司法局、锦州市律师协会、锦州市青年联合会、锦州市妇联、锦州市女企业家协会等组织的号召,积极参加社会各种公益活动。以“不求回报、投身公益”的形式和低调谦逊的态度积极回报社会。每年带领法律专家多次赴辽西地区广大农村开展“送法下乡”公益活动;深入社区、院校、企业进行法律宣传,开展普法讲座。充分发挥人民调解专家的作用,几次到农村耕地现场、宅基地现场查看实际情况,现场调解农民纠纷;无数次舍弃个人工作休息时间,约谈纠纷当事人,全身心地为矛盾双方排忧解难,化解纠纷。用她的话来说就是“要构建一个理想的法治社会,必须舍得付出,只有这样才能让法治的阳光照耀在每一个人身上”。

四、乐行善举,扶弱济困

热心公益的她,始终坚持给困难群众提供法律援助,春夏秋冬从未间断。多年来无偿帮助农民工、下岗职工、贫困老百姓等弱势群体,为他们代理了大量法律援助、民事调解、非诉案件。她每年定期走访贫困户,组织大家捐款捐物;资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当她得知锦州医科大学临床专业一名学生因家庭贫困难以完成学业时,毫不犹豫地对其进行全额资助,让贫困学子感受到了社会的关怀和温暖。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回首十八年的执业生涯,有着说不完道不尽的法律故事。对白海燕律师而言,维护法律尊严,促进司法公正,助力经济发展,服务基层民众,虽艰辛而不退,虽困苦而不悔。白海燕律师坦言,律师的这条漫漫长路任重而道远,她坚信道阻且长,行则必至。展望未来,她定将坚守初心,秉持良知,勤勉尽责,在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新时代,奏响属于中国法律工作者的激昂乐章!

(责编: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