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时代司法为民好榜样>>候选人事迹>>类别>>律师服务为民好榜样

律师服务为民好榜样候选人:山西 李选生

2019年04月08日14:5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他一路风尘仆仆,一路勤恳务实,一路葆有初心,一路心系百姓。他从大山深处走出,走进法律基层,走进群众深处。他是李选生,一位大山深处走来的亲民律师。37岁的他从事法律服务工作以来,始终坚持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坚持用自己微薄的绵力为真理和正义服务,不忘初心,司法为民。

李选生律师的老家在大山深处,他通过自强不息的拼搏,一路拿下山西大学法律硕士学位,无论有多少困难,他始终明白:业精于勤,而只有让自己的专业知识更加丰富充实,工作才能得心应手,才能更好地为百姓服务!

如今,李选生律师担任临汾市律师协会秘书长、山西华尧律师事务所主任,但他仍然惦记着大山深处的父老乡亲,他的心里始终挂念着那片热土。为了能够有更多时间为老百姓提供法律帮助,他经常夜以继日地工作,白天接待当事人,办理开庭事务,晚上整理案卷,书写法律文书,每天的工作时间至少十四个小时。无数次的大山之行,无数次的扎进老乡中间讲解法律知识,无数次的深入群众进行普法教育,无数次的走进百姓生活处理村民纠纷……这些经历,让他更加懂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真理,始终不忘司法为民的初心,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十多次奔赴古县对接部署“一村一法律顾问”法律事务,开展法律知识讲座;数次前往家乡乡宁县“文明法治建设村”——龙鼻村开展法律知识专题讲座,都是李选生律师组织律所骨干律师对山区县的诚挚服务与回报。

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李选生律师积极贯彻文件精神,深入参与专项斗争,先后奔赴临汾戒毒所、华晋明珠煤矿、龙鼻村委会、浮山农村商业银行、乡宁县纵横集团、信德小额贷款公司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律知识讲座,他用自己的法律知识为群众服务,取得良好的社会反响。

李选生律师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密切关注转型中的重点民营企业,他带领骨干律师深入山西华天基纸业有限公司,根据省司法厅、市司法局的部署和要求,对企业进行法治体检,了解实际情况,为企业量身制定了一套完善成熟的法律方案,大大减少企业经营的法律风险。李选生律师始终坚信:“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他深知在服务群众的同时,也在不断磨砺着自己的业务能力,提高自己的执业水平。

作为一名法律工作者,李选生律师始终精益求精,兢兢业业,他本着对法律最初的本心,对自己的本职工作尽心尽力,以最严谨的态度处理任何一件法律事务,做好公平与正义的守护者,做好法治建设的助力者!

李选生律师除了坚持“司法为民”的工作态度,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之外,还始终秉持着“奉献社会”的人生理想,自觉承担社会责任。当他得知某县一中学生家庭困难,学业受阻时,便主动联系家长,了解情况,资助该学生顺利完成高中学业,并负责其大学期间全部的学费和生活费!李选生律师一直明白:人生的价值不只是实现梦想,成就自己,更多的是奉献社会,成就他人。他愿将自己的光和热洒向社会的各个角落,帮助更多人实现梦想!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李选生律师对业务精进,对工作严谨,对百姓诚挚,对社会担当,他的工作受到同业领导和社会的一致好评。

心系百姓,方能不忘初心;司法为民,坚持善始善终!李选生律师就是这样一位从大山深处走来的亲民律师!    

(责编: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