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时代司法为民好榜样>>候选人事迹>>类别>>律师服务为民好榜样

律师服务为民好榜样候选人:云南 杨继军

2019年04月08日15:0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杨继军律师,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学历,现为国浩律师(昆明)事务所党支部宣传委员、高级合伙人。执业以来,杨继军律师始终坚持专业化发展理念,忠于事实、忠于法律,热心公益,执业为民,以扎实的理论功底和积极的工作态度,成功地办理了一系列较有影响的诉讼和非诉讼法律事务。

01政治理念坚定,执业态度端正

杨继军长期坚持政治理论学习,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办理各类法律事务尤其是有重大影响、涉及国家政策或社会稳定的案件过程中,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敏感性,认真把握案件走向,不惟案办案,协助政府、企业从法律层面化解矛盾,做到办案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如在参与云南某大型房产企业处理企业职工安置历史遗留问题的过程中,杨继军认真提供法律意见,积极协调职工和开发商的关系,努力开展劝说疏导工作,平息信访事件,化解各方矛盾,推动安置问题得到圆满解决,表现出一位优秀律师坚定的政治信念和崇高的职业道德,受到了当事各方及政府部门的一致肯定。

02执业规范,树立良好律师形象

在执业过程中,杨继军严格遵守《律师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从业清廉公正,服务热情认真,作风严谨正派,依法依规认真履职。2018年9月,在所在律师事务所集团组织的实习律师培训班上,杨继军结合办案经验向实习律师介绍了树立律师执业形象的重要性,受到实习律师的广泛好评。正派的执业形象,赢得了当事人的信任和赞许,也为她赢得荣誉称号。2017年,杨继军荣获“五华区优秀律师”。

03服务精益求精,维护公平正义

杨继军始终视律师为崇高的职业,始终把敬业、拼搏、爱岗、奉献作为自己的人生信念,以赤诚的事业心和强烈的责任感,努力实现法律服务尽善尽美,精益求精,时时保持敬业精神,认真做好每一件业务,最大限度地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努力让每一位法律服务客户感受到法律的公平正义。

2017年,云南某民营医院在因医患纠纷多次与患者协商无果的情况下,委托杨继军与患者进行沟通。经过杨继军专业耐心的释法与疏导,患者及其家属情绪逐步稳定,并最终与医院达成和解。杨继军凭借优秀的专业素养和能力,不仅完成了医院委托的法律事务,同时也切实解决了患者及其家属面临的生活实际困难。

04关注弱势群体,热心公益事业

从业至今,杨继军一直热心社会公益。她积极参与云南省司法机关与新闻媒体联合制作的法制公益节目,对有特殊困难的企业和个人,主动提供法律援助服务。同时,杨继军还始终关注贫困山区儿童就学难的问题,并积极组织和参与捐资助学活动。2018年10月,作为所在事务所党支部宣传委员,杨继军召集8名律师组成爱心团队,经过两天的绵延山路,长途跋涉800多公里,前往云南省宁蒗县山区小学,为60余名学生送去过冬衣物、学习用品及生活补助金。同时,她还组织律师团队到当地街道,向群众分发法律宣传手册。这些手册均由她与事务所多位资深律师,结合长期基层法律工作经验专门编写,内容涵盖农村土地承包、婚姻家庭、邻里纠纷、老人赡养等,与当地百姓生产、生活活息息相关且通俗易懂,受到当地群众欢迎,有效发挥了法律扶贫的积极作用。

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杨继军将始终忠诚法律,服务人民,笃行致远,砥砺前行,为中国的法治事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编: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