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时代司法为民好榜样>>候选人事迹>>类别>>社区矫正好榜样

社区矫正好榜样候选人:甘肃 王永刚

2019年04月09日09:3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王永刚现任甘肃省庆阳市合水县司法局社区矫正股股长。作为一名在政法战线工作多年的“老兵”,王永刚对社区矫正工作始终抱着谦虚谨慎的态度,深钻细研相关法律和业务,推动矫正工作创新。他积极建议,为全系统工作人员制作颁发了第一张工作“身份证”。结合多年的工作经验,他编制出社区服刑人员案卷样本和社区矫正调查评估电子模板。推出“四个一”“三评定”社区矫正管理“合水模式”。他起草了全省第一个社区矫正工作人员《责任追究办法》,设计了《社区服刑人员教育学习读本》和《社区服刑人员教育学习记录本》。他推动启动社区服刑人员“红马甲”社区服务志愿者行动,将陇东学院心理教育资源引入全县社区矫正工作,并推出远程心理视频咨询服务,打造便利的服务通道,促成了全县第一个“安帮之家”品牌过渡安置基地,为社区服刑人员顺利回归创造条件。他在县看守所建立全市第一家社区服刑人员警示教育基地,在全县社区服刑人员中创新推出“唱红歌、感党恩”主题教育活动,大大提升了教育矫正成效。

他坚持“一碗水端平”,促进法律效果、社会效果、政治效果相统一,用公平正义维护司法的权威。同时,他又强调人性感化,用柔性执法、人性化管理感化和教育了社区的一个个服刑人员……

他先后荣获“全省特殊人群服务管理工作先进工作者”“全市社区矫正工作先进个人”“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先进个人”“全县社区矫正能手”“全县优秀公务员”“全县纪检优秀信息员”等诸多荣誉,在平凡的岗位上,他以新时代“工匠”精神,铸就着无怨无悔的人生。 

(责编:张琳(实习生)、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