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非法采石场有国土局长“罩着”

云南个旧:起诉一黑恶势力“保护伞”案

2019年04月14日10:52 | 来源:检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非法采石场有国土局长“罩着”

近日,由云南省个旧市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刘某涉嫌滥用职权、受贿、挪用公款一案,法院开庭审理。该案系该院受理的首起为黑社会性质组织充当“保护伞”案件。红河州、个旧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及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100余人到庭旁听了该案。

检察机关指控,被告人刘某在先后担任金平县国土资源局局长、县政府办公室主任期间,明知该县三家寨采石场实际控制人刘某荣(已判刑)等人在金平县到处打杀,仍与其交往频繁,关系密切,滥用职权,违规为以刘某荣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非法经营的三家寨采石场谋利,充当“保护伞”。造成国家矿产资源损失1020余万元,冲毁和掩埋基本农田29.1亩,破坏采石场范围内林地27.95亩,采石场周边生态环境和受灾农田复垦费用达217万余元,导致当地群众与三家寨采石场矛盾升级,继而引发群体性事件,造成恶劣社会影响。

同时,检察机关还指控被告人刘某在职期间收受贿赂共计95.6万元,挪用公款10.2万元用于营利活动。

在坚实的证据面前,被告人刘某当庭认罪悔罪,并对自己犯下的罪行深表悔恨。因该案影响较大,法院将择期宣判。

记者了解到,个旧市检察院对该案高度重视,庭前认真准备出庭预案,并报红河州检察院审核把关。庭审中,公诉人进行了有理有据的指控,起到了良好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记者 何赟 通讯员 储寿斌)

(责编:朱紫阳、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