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国家安全日:重庆网警走进西政开展网络安全宣传

2019年04月15日13:5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国家安全日:重庆网警走进西政开展网络安全宣传

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后,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近日,重庆网警网络安全宣讲小组走进西南政法大学,参与以“维护国家安全争做时代先锋” 为主题的重庆市“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主题活动。

活动中,结合校园特点和"净网2019"工作要求,重庆网警宣教团队在校园内多个人员密集区域设置各类普法宣传牌,并由专人负责发放宣传册,共向在校师生发放《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等涉及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500余份,赠送400余份重庆网警原创制作的《网警防骗小课堂》宣传手册,帮助大家更深入地了解防范网络诈骗的技巧和方法。宣传手册结合了近期网络诈骗的新特点、新手法,梳理出六大类诈骗手法30余个典型案例和警方提示,以图文并茂的方式,生动地演绎了各类网络诈骗方式,提醒大家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本次活动为广大高校师生普及了安全常识和防范经验,切实保障校园安全,进一步高效推进平安校园建设,起到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

(责编:叶子悦(实习生)、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