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宁波市积极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2019年04月15日14:04 | 来源:宁波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宁波市积极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4月15日是我国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近日,宁波市各界积极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提醒群众增强反奸防谍意识,发现间谍行为线索可拨打12339举报。

4月14日上午,在海曙天一广场,一场特殊的科普教育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参观并且签名“表态”支持。记者看到,有不少市民在签名墙前停留,拿笔签下自己的名字。

据悉,宁波市各地正在举行形式多样的宣教活动。除了推出以“国家安全”为主题的公交车和地铁专列外,从即日起,宁波财富中心、中农信大厦也将亮起相应的灯光秀。

市国家安全局相关负责人说,目前我国仍然面临严峻复杂的安全威胁,国家安全与每个公民息息相关,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是每个公民的责任。

《反间谍法》明确规定,这些行为属间谍行为:第一,间谍组织及其代理人实施或者指使、资助他人实施,或者境内外机构、组织、个人与其勾结实施的危害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的活动;第二,参加间谍组织或者接受间谍组织及其代理人的任务的;第三,间谍组织及其代理人以外的其他境外机构、组织、个人实施或者指使、资助他人实施,或者境内机构、组织、个人与其相勾结实施的窃取、刺探、收买或者非法提供国家秘密或者情报,或者策动、引诱、收买国家工作人员叛变的活动;第四,为敌人指示攻击目标的;第五,进行其他间谍活动的。

群众如发现或知悉这些间谍行为线索的,可以拨打国家安全机关12339举报电话。该负责人还告诉记者,公民举报的线索经核实是真实有效的,国家安全机关将根据其作用、效果等进行奖励,最高奖励金额为50万元人民币,同时会保护举报人的隐私。如有公民或者其近亲属因举报间谍行为线索,人身安全面临危险的,还可以向国家安全机关请求予以保护。当然,如有借举报之名故意实施诬告陷害他人,编造、传播虚假信息,谎报情况,故意骚扰等行为的,将被追责。(记者 王晓峰)

(责编:叶子悦(实习生)、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