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3天追回拖欠3年的工资

内蒙古太仆寺:“检察+”弱势群体维权机制见成效

2019年04月17日10:00 | 来源:检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3天追回拖欠3年的工资

近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太仆寺旗检察院民行部门检察官的帮助下,袁某等8人拿到了被拖欠3年多的工资款。这是该院“检察+”弱势群体维权机制取得的又一成效。

2015年6月至9月,袁某等8人为罗某、刘某、王某承包的宝昌镇东红村危房改造工程打工,完工后王某一直未结算工程款并失联。袁某等8人在3年多的时间里,先后多次找到罗某、刘某讨要并向信访部门寻求解决未果。8人向太仆寺旗法院提起诉讼,因证据不足被迫撤回起诉。随后袁某抱着一线希望来到检察院。控申部门及时受理袁某等8人申请支持起诉案,当天转到民行部门办理。

该院民行部门及时启动“检察+”弱势群体维权机制,与宝昌镇政府等单位联系协调,在依法审查的同时,就是否存在欠薪进行调查核实,并组织双方当事人到场。经检察官释法说理,当事人双方达成和解,刘某、罗某自愿拿出2万元一次性解决问题,袁某等8人接受并自愿放弃其余1万余元。在检察官的主持下,双方当事人现场收付结清,一起拖延了3年多的讨薪维权纠纷在检察官的帮助下,仅用3天时间圆满解决。

据了解,该院民行部门创新工作机制和服务方式,建立“检察+”弱势群体维权机制,将农民工作为维权重点,开启社会多元矛盾纠纷化解机制新尝试。近一年来,共协助18名农民工追回欠薪4.35万元,为7名建档立卡贫困户追偿人身损害赔偿款17.5万元、财产损害赔偿款5万元。(记者 沈静芳 通讯员 侯毅)

(责编:叶子悦(实习生)、尹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