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时代司法为民好榜样>>候选人事迹>>类别>>仲裁为民好榜样

仲裁为民好榜样候选人:辽宁 张彤军

2019年04月19日15:4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张彤军,男,1973年8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现任沈阳仲裁委员会沈阳国际仲裁院副院长。张彤军同志作为沈阳仲裁委员会的第一批工作人员,见证了沈阳仲裁走过的22年风雨征程。22年来,他志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积极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坚持学习党章和党的创新理论,积极参加组织教育活动,不断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和政治辨别能力水平。特别是担任案监处党支部书记以来,积极带领支部一班人,不忘初心,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宗旨观念和公仆意识。

牢记宗旨,倾力服务民营企业

张彤军急人民之所急,解人民之所需,以实际行动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他多次协助仲裁庭走访、勘验现场,协助仲裁庭查清案件事实保证了案件的及时公正审理。在案件处理过程中维护了民营企业的合法利益,当事人为了感谢他的辛勤工作,专程给仲裁委员会送来了一面“廉洁公正、维权高效”字样的锦旗。

崇尚正义,恪守职业道德底线

为捍卫法律的公正,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张彤军不疏忽任何一道程序,把程序正义做到了极致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严守仲裁纪律、保守仲裁秘密,恪守法律人的良知和底线,面对各种复杂的社会关系,他始终做到堂堂正正办案,干干净净做人。

业务精通,努力打造精品案件

张彤军负责仲裁案件的监督评价工作,在这个岗位上,他坚持研究学习现行法律法规和最高人民法院司法解释,充分发挥自己的业务特长,仅2018年就累计评查仲裁案件171件,并为63份仲裁裁决提供修改意见,均被仲裁庭所采纳。面对待评查案件数量大,评查人员少的实际情况,张彤军经常起早贪黑阅卷,有时甚至通宵达旦,但他从不叫苦叫累,始终默默地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为服务社会经济发展,为定纷止争,促进社会和谐,为维护社会稳定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接轨国际,创新发展仲裁制度

作为沈阳仲裁委员会沈阳国际仲裁院副院长,张彤军积极研究探索国际仲裁发展趋势,探索国际仲裁调解机制,参与制定了《沈阳仲裁委员会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仲裁规则》,充分发挥仲裁程序灵活、当事人自主性强等优势特点,使案件办理更快捷、更高效、更经济,在解决涉外争议纠纷中优势更明显。积极筹建网络仲裁平台,参与制定了《沈阳仲裁委员会网络仲裁规则》,为解决互联网争议纠纷打下制度基础。去年,沈阳国际仲裁院在辽宁自贸区沈阳片区政务服务中心设立了咨询窗口,为自贸区内企业提供就近的法律服务,通过多种形式对外宣传,在自贸区内进一步提升区域影响力和认可度。

张彤军同志见证了沈阳仲裁委员会从二十二年前的艰辛创业,到如今的事业初成,作为一个仲裁人,他也从蹒跚学步,历经风雨,到渐入佳境、砥砺前行。他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以更加出色的成绩使自己无愧于人民的信任,为推动仲裁事业的发展而奋斗。

(责编:张琳(实习生)、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