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时代司法为民好榜样>>候选人事迹>>类别>>法考为民好榜样

法考为民好榜样候选人:重庆 陈健

2019年04月19日13:4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2018年,该同志严格按照司法部的工作部署和局党委的工作要求,认真履行职责,高质量、高标准完成首届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各项工作任务,为重庆市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组织实施工作的顺利实施,主观题考试“机考”试点工作任务的完满完成,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受到了上级和考生的充分肯定。2018年4月,被评为优秀公务员。2018年8月,被司法部评为考试工作先进个人。

勤于学习,业务能力强

为做好首届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组织实施工作,他潜心学习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系列规章制度,对新文件新规定的法律性政策性字斟句酌地进行研习和体会,并经常向部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局的领导和其他省的同志请教和探讨考试业务知识。先后参与制定了全市《2018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组织实施方案》、《考务安检流程》、《2018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手册》、《2018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手册》等文件,并就考试组织实施工作,向司法部提出了多条合理化建议和意见。在考试实施期间,他认真处理和耐心解答考区考点司法局的各种考务问题,及时报告全市考试情况,并做好考务人员培训,确保了考试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工作仔细,尽职履职

视细节和质量为考试工作的生命,无论是报名审核、资格申报、证书发放还是考试组织实施,均不放过任何一个细小问题。在报名审核阶段,对报名人员填报的信息进行反复审查,尤其是学历户籍等重要信息;在考试组织实施阶段,在考前制定了操作性极强的考试组织实施工作方案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高标准挑选考务工作者,加强考务和考纪培训,建立健全责任追究、交接签字等制度,各种方案、预案、制度既详细又具可操作性,做到了规范管理、从严治考。在资格申报阶段,均严格按照规定做好资格审核工作,对全市每一份申请材料都进行了仔细的复核,尤其是证照的真实性,切实做到了准确无误,不放过任何一个问题证照,也没有出现过一次擅自放宽条件办证的情况。计算机化考试试点工作开展以来,重庆上报司法部材料合格率达100℅。

以人为本,服务意识强

牢固树立为考生服务的理念,在严格规定和程序的同时,把以人为本、热情为考生服务贯穿到考试工作的全过程,做到了用优质的服务态度、服务水平和高效的工作质量、工作效率为考生提供周到服务。考试工作启动后,及时将相关信息通过多种渠道向社会公示;报名期间,为及时审核考生上传的照片和填报的信息,坚持中午和周末不休息;考试期间,要求各考区考点为考生设置临时医疗点,备齐常用药品和饮用水,解决考生应急之需;同时,对丢失准考证的考生,现场补打准考证,尽可能地为考生参考提供各种便利。资格申报期间,他总是耐心解答考生的各种问题,指导申请材料不齐全的考生如何办理学历认证、身份证明、户籍证明等相关事宜。在资格申报截止前,他一一打电话通知忘记申报资格的考生,及时办理资格申请。

(责编:孟瑶婷(实习生)、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