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辽宁警方处罚一批火灾肇事者

2019年04月21日11:0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沈阳4月21日电(记者何勇)4月17日,辽宁沈阳棋盘山附近发生山火,全省出动2900余名消防救援力量、4500余名公安、武警、1500余名武警官兵,365台消防车、500余台救援车辆,全力灭火。到第二天6时,现场明火才基本扑灭。公安部门侦破,起火原因系村民张某某耕种烧荒引发山火,该人因涉嫌失火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连日来,像张某某这样的引发引发火灾肇事者,辽宁警方处罚了一批。入春以来,辽宁气温持续干旱少雨、风干物燥,特别是三月下旬以来,因随地烧纸、随意烧荒等原因,火灾事故频发。记者从辽宁省公安厅了解到,针对火灾事故频发,辽宁省公安机关指导各地公安机关对引发火灾肇事者,进行依法严厉打击处理。

4月5日上午9时许,凤城市草河经济管理区平安村九组村民顾XX在本组大地旁边的十字路口烧纸时,将荒草引燃,将傅某种植在大地里的2万余棵柳树烧坏,顾某某被取保候审。4月5日9时许,丹东弟兄山镇张家沟附近发生一起山火。经查明,违法嫌疑人徐某、姚某夫妻二人,祭祀焚烧引发山火,过火面积约19.5亩。目前,该二人被依法给予行政拘留15日。

4月14日深夜,葫芦岛市南票区张相公乡丁屯村突发山火,至4月16日15时,明火全部扑灭,无人员伤亡。经公安机关全力工作,起火原因系人为纵火。犯罪嫌疑人刘某某被刑拘。

根据地方法规,辽宁严禁在林区、林缘上坟烧纸、烧香、燃放烟花爆竹;禁止携带火种及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林区;禁止烧荒、烧地格子、烧秸秆、烧茬子等一切野外用火;禁止在铁路、高速公路、普通公路等道路两侧焚烧一切可燃物。但依然还有跟多人铤而走险。

辽宁省公安机关负责人表示,违反规定的,有禁不止的,由公安机关、林业行政主管部门给予处罚:构成犯罪的,行为人过失引起森林火灾,危害公共安全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情节较轻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