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时代司法为民好榜样>>候选人事迹>>类别>>律师服务为民好榜样

律师服务为民好榜样候选人:河北 单宗辉

2019年04月23日14:1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河北冀和律师事务所主任单宗辉,男,1968年出生,汉族,中共党员,河北省深州市魏家桥镇解放营村人,从事律师工作二十年。单宗辉主任带领冀和律师团队,先后荣获“司法部党员律师标兵”、“河北省优秀律师事务所”等荣誉,单宗辉律师本人被衡水市人大常委会聘为立法顾问,并担任100余家政府和企事业单位法律顾问,办理刑事、民事、公益诉讼千余件,为群众提供了诉讼代理和法律咨询服务。

热心投入公益,积极开展普法宣传

多年以来,单宗辉主任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乡镇、进企业等开展了“3.15消费者权益保障日”、“国家宪法周宣讲”等社会公益普法活动。

2018年以来,在深州市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上和各部门开展了“尊崇宪法 学习宪法 遵守宪法”的培训活动,讲解了宪法的修改时代背景,修改的重大意义,修改前后的宪法条文对照等知识20余场,并组织“开放日”活动,让社会各界人士到律师事务所参观了解律师工作。

2018年5月16日和24日,分别到饶阳、深州联社为百名员工开展了“案件防控年”预防金融犯罪专题培训会,结合农村信用社业务在预防金融犯罪、信贷管理、合同签约、案件诉讼、资产保全及维权等实务方面进行了讲解。

2018年9月26日,冀和律师事务所被衡水市人民检察院确立为“衡水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民行检察工作联系点”,单主任带领全所律师在公益民事诉讼及公益法律事务中,为人民群众利益诉求服务、管理规范化、业务专业化,成为检察机关工作联系点。

2018年12月5日,在深州市政府五楼会议室,为企业代表解读了“习总书记关于民营企业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及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政策”,精读了企业公司治理股权架构、企业经营风险防控,现场解答企业代表法律咨询。

勇担社会责任,化解疑难复杂纠纷

社会责任是律师的第一职责,单宗辉面对复杂疑难纠纷,总是挺身而出,圆满解决。某公司宿迁分公司招用周某、刘某等五人在深州市某公司工地施工,因该宿迁公司长期拖欠工资,导致民工到市政府上访,单宗辉主任依法为讨薪民工提供法律援助,最终法院判决该公司给付农民工工资,并承担诉讼费用。还有深州市某小区工地拖欠农民工工资事件,农民工多人多次上访,单宗辉律师接手为农民工代理讨薪,经过数次往返深州、广东等地调查取证、参与诉讼、执行等程序,圆满解决百余人的欠薪案件,维护了当地社会稳定。

业务技能精湛,尽显律政先锋本色

精益求精是单宗辉法律工作的信条。在从业生涯中,他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自己的法律素养。今年以来,为某钢绞线有限公司、某面业有限公司和某园林工具有限公司办理破产清算案,梳理公司账面资产情况、清产核资情况、资产评估情况、统计债权情况、通知破产清算参与人及其他需要办理的事项,做到程序合法,登记详细,析产明确,职工满意;在涉及国际诉讼的案件中作为衡水市代表先后两次到北京参加“处理涉农纠纷经验交流会”和“全国土地权益保护交流会”等热点问题研讨。

(责编:叶子悦(实习生)、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