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讲好新时代警察故事 全国公安新媒体矩阵入驻头条抖音

2019年04月25日14:4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5日电(记者孝金波 实习生张琳)今天,公安部新闻宣传局与字节跳动战略合作签约暨全国公安新媒体矩阵入驻今日头条、抖音仪式在京举行。此次全国公安新媒体矩阵入驻,标志着公安机关“两微一端”+“一抖”的多形态、立体化、多层级传播矩阵更加完善。

公安部新闻宣传局党委书记、局长战俊指出,近年来全国公安机关积极利用网络新媒体发好公安声音、讲好警察故事、树好队伍形象、密切警民关系,打造了一大批具有社会影响力的公安新媒体帐号,涌现出一大批热爱新媒体、善用新媒体的专业人才。下一步,公安部新闻宣传局将进一步加大与字节跳动在新媒体内容创作生产等方面的深度合作,进一步提升公安宣传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推动公安机关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更好地服务公安中心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为新时代公安工作发展进步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据了解,在战略合作框架下,公安部新闻宣传局将不断完善全国公安头条号和抖音号矩阵,并将结合中央和部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公安机关中心工作,以及重要宣传节点、重大先进典型,双方共同策划正能量主题的抖音挑战赛和微话题专题,调动全国公安头条和抖音矩阵力量,集中发布相关主题内容,形成聚合效应,达到最大化的传播效果。此外,还加强与公安业务深度合作,共同策划线下活动。 

入驻仪式上,公安部新闻宣传局还评选出了2018年公安机关最具影响力警务头条号、抖音号和短视频等奖项,部分有影响力的头条号、抖音号代表分享了运营经验。仪式上宣布,今日头条、抖音联合全国公安新媒体矩阵在全国发起的“致敬70年 护航新时代”短视频征集活动正式启动。 

附:2018年公安机关优秀警务头条号、抖音号获奖名单

最具影响力警务头条号:中山网警、天津交警、济南交警、平安天津、深圳公安、保定公安、锦州网警巡查执法、柳州警方、苏州公安、珠海禁毒

最具影响力警务抖音号:平安佳木斯、盐城交警、警方在线、四平警事、平安重庆、中国警察网、南京铁路公安在线、茶城森警、伊春市公安局反诈骗中心、江苏网警

最具影响力警务抖音短视频:北京SWAT、成都交警、恩施交警、禅城公安、温州反诈中心、平安北辰、鹤城公安、都匀公安、东阳警方、隆阳警方

最具影响力网警抖音号:伊春桃山网警、日照网警巡查执法、东营网警、深圳网警、徐州网警巡查执法、湖北网警、首都网警、泉州网警、抚顺网警巡查执法、温州网警

最具影响力交警抖音号:温州交警、山东高速交警、合肥庐阳交警、山东交警、兰州交警、内蒙古交警、郑州交巡警二大队、唐山交警、连云港交警、兰州城关交警

最佳创新应用头条号:珠海交警(直播)、韶关浈江交警大队(直播)、清远交警高速一大队(直播)、湖南高速警察(直播)、淄博交警(直播)、平安北京(热点回应)、长沙警事(热点回应)、平安太原(热点回应)、杭州公安(热点回应)、南京公安(热点回应)

最佳微头条应用头条号:吉林高速公安长春分局、高速警事、快速路交警、包头交警、景德镇南河公安、张家口公安、公安部刑侦局、广州公安、江苏警方、重庆网警

最佳警务自媒体抖音号:浙有正能量、很正“警”、警界君、大漠警示、小捕阿汤哥、明sir反骗局、张小展反骗局、越诗杰、此城此警、扫黑除恶

最具潜力警务抖音号:成都天府公安、太原铁路公安在线、平安龙子湖、鄂州公安霹雳行动、孝城特警、义安公安、成都公安、青岛铁警在线、平安集宁、交通安全小v

最具影响力公安矩阵:山东省公安矩阵(抖音)、广东省公安矩阵(抖音)、甘肃省公安矩阵(抖音)、湖北省公安矩阵(抖音)、江西省公安矩阵(头条)、吉林省公安矩阵(头条)、河南省公安矩阵(头条)、内蒙古自治区公安矩阵(头条)、陕西省公安矩阵(头条)、河北省公安矩阵(头条)

(责编:曾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