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南:联合执法深挖彻查河道非法采砂

2019年04月28日08:49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联合执法深挖彻查河道非法采砂

记者昨天从湖南省水利厅获悉,根据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要求,湖南全省各级水利部门切实加强行业监管主体责任的落实,深入推进水利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为了净化行业环境,湖南全省各级水利部门转变工作方式,由过去重视审批环节,转变为事中事后监管;由过去主要在办公室看资料,转变到现场核实核查资料。切实加强全天候监管,建立无缝监管工作机制,晚上和节假日安排相应的执法巡查,使违法犯罪分子无空可钻。湖南省水利厅将组织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以“强化联合执法,深挖彻查河道非法采砂黑恶势力”为主题的调研,以调查研究助推工作实践。

借势借力,与公、检、法、监委大力配合,建立联合执法的工作机制,形成长效工作机制。在一些行政区域交界河段,有的非法采砂活动监管不到位,对此,湖南省水利厅要求,相邻地区水利部门之间要加强协商协调,形成监管执法相关协议。发挥行业监管优势,及时发现案件线索,做好案件调查的有关前期基础工作,把案件资料移送相关执法部门。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湖南全省法院已办理涉砂刑事案件152件。目前,湖南省水利厅正在与司法机关对接,将这些案件汇编成册,作为行业的警示教材,“用身边人与身边事教育我们的干部职工,时刻警醒大家,不要有非分之想,不要谋不义之财,不要沦为黑恶势力的‘关系网’、‘保护伞’,不要成为行业中的害群之马。”(记者 何金燕 通讯员 刘睿)

(责编:叶子悦(实习生)、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