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最高检举行第27次检察开放日活动 首次邀请全国劳模参加

2019年04月30日10:06 |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小字号

4月29日,最高检举行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人大代表等座谈。(程丁 摄)

人民网北京4月30日电 4月28日至29日,最高人民检察院举行以“‘我将无我’奋斗,不负人民重托”为主题的第27次检察开放日活动,首次邀请全国劳模参加。29日下午,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等最高检领导与参加此次检察开放日的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人大代表等进行座谈。

座谈中,张军向代表们介绍了检察机关的主要职能。全国劳动模范张雪松、智呼声、方秋子、王传喜、李万君、穆合塔拜·沙迪克、沈忠麟、张士家、袁健松、陶功明、田浩荣,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赵海涛,河北省特等劳动模范崔志刚,全国人大代表李勇、巩建丽、郭红静、秦光蔚,普通劳动者陈娜、李金丽等19位代表先后发言,畅谈了参观检察机关、与检察官交流的体会。

代表们从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多渠道宣传检察职能、强化人工智能等新科技手段的应用、关爱基层尤其是艰苦偏远地区检察干警等多个方面提出了近30条意见建议。同时,希望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办好群众身边的“小案”,维护法律权威和司法机关公信力;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保障药品食品安全;依法惩处发生在民营企业的职务侵占、挪用资金犯罪;严厉打击网络电信诈骗犯罪。

中华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王俊治在讲话中表示,这次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劳动模范代表参观交流、听取意见,体现了检察机关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体现了对共和国建设者的高度关注,是对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的大力弘扬,必将激励包括检察工作者在内的广大劳动者担当奉献、接续奋斗。

“大家的发言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政治课,让我们以全新的视角体会到了什么叫忠诚祖国、忠诚人民、忠诚本职,体会到了什么叫踏实做事、做人,什么叫时代精神、担当精神。”张军要求,全体检察官要学习劳模为国家、为人民奋斗的忠诚情怀,心中装着“大我”,把忠诚体现在具体检察工作中;学习劳模的担当精神,切实把法律监督职责履行到位,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努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加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最高检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邱学强,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童建明、陈国庆,检委会专职委员万春,中华全国总工会有关部门负责人,最高检相关内设机构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等参加座谈。

(责编:尹深、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