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警车紧急开道护送孕妇就医

2019年05月06日09:56 | 来源:楚天都市报
小字号
原标题:警车紧急开道护送孕妇就医

武汉市民鲁先生驾车送妻子去医院生产,不料路上羊水破裂,又恰逢五一小长假返程高峰交通拥堵。危急时刻,洪山交警警车开道,沿线警力及时调整信号灯,原本需要半个小时的路程,仅用时10分钟便抵达医院。“多亏了交警,真是太感谢了!”昨日,鲁先生说起此事仍激动不已。

5月4日下午 5时 42分,洪山区交通大队快骑机动队队员伍志豪、李圻在三环线青王路路段巡逻时,突然,一辆白色越野车狂按喇叭冲到警用摩托车侧前方,司机满脸焦急地求助说:“警察同志,帮帮忙!我爱人羊水破裂,导航显示前面道路拥堵,你们快救救她!”

两名交警一看,越野车副驾驶位置上,一名孕妇满头大汗,正在痛苦地呻吟。他们询问得知,车主鲁先生家住青山区,正要送临产的妻子前往洪山区卓刀泉南路的一家妇产医院生产。由于正值小长假返程高峰时段,三环线车流量非常大,车辆通行较为缓慢。而此时孕妇羊水已破,身体非常虚弱,情况十分危急。

时间就是生命,来不及多想,两名交警马上通过随身电台向大队指挥室报告,并跨上大功率警用摩托车,打开警灯拉响警笛,在越野车前方开道。同时,洪山区交通大队指挥室通知沿线执勤人员及时调整信号灯配时,为孕妇车辆打开一条绿色生命通道。从三环线到医院约有十余公里,节假日返程高峰期至少需要30分钟,在交警一路警车护送、绿灯放行下,仅用时10分钟便顺利抵达医院。

当天下午5时52分,到达医院门口后,为争取抢救时间,伍志豪、李圻迅速找来轮椅,陪同鲁先生将孕妇送进产房。“今天多亏有你们,真是太感谢了!”鲁先生握着快骑队员的手多次表示感谢。在确认孕妇情况稳定后,两名交警迅速返回路面,继续对辖区道路进行保畅工作。

5月5日中午,记者联系上鲁先生得知,由于送医及时,他的妻子经紧急医治已转危为安,情况稳定。这是他们的头胎,计划顺产,目前夫妻俩正在幸福地等待小生命的到来。(记者 叶文波 通讯员 崔彦伟 黄一燕 张首恒)

(责编:叶子悦(实习生)、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