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辽宁警方开展“雷霆治爆”专项行动

2019年05月10日09:23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辽宁警方开展“雷霆治爆”专项行动

辽宁省公安厅5月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从5月9日至8月20日,开展为期100天的全省公安机关“雷霆治爆”百日专项行动。

据省公安厅治安管理总队政委杜娟介绍,此次专项行动,将重点对“2类重点从业单位、5个重点部位、3个重点领域、5类重点行为”开展集中清查收缴和重点打击整治;深入易滋生涉爆隐患的山区、矿区、林区、城乡接合部、物流配货市场等部位、场所,全面开展排查整治,及时发现收缴非法爆炸物品,同时加大对家禽牲畜养殖场、矿区、工地、厂房、出租房屋等可能私制爆炸物品、烟花爆竹部位的排查整治力度,严防私制爆炸物品引发案件、事故;针对网上贩卖涉爆物品问题,将坚持网上查控与网下管控相结合、网上发现与网下核查相结合、网上监控与网下深挖相结合,集中力量开展“净网”行动。

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联合发布的《关于收缴非法枪支弹药爆炸物品严厉打击涉枪涉爆违法犯罪活动的通告》明确指出:凡在《通告》公布之日起至9月底前投案自首或者主动交出非法枪支、弹药、爆炸物品的,依法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对逾期拒不投案自首、拒不交出非法枪爆物品的,依法从严惩处。同时,为充分用好群众举报奖励这一手段,省公安厅制定了《辽宁省涉枪涉爆违法犯罪举报奖励标准》,对举报线索一经查实,一次最高奖励可达10万元,并公布举报电话。(记者 韩宇)

(责编:孟瑶婷(实习生)、尹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