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中国政法大学第二届“法大人马拉松”暨67周年校庆长跑举行

2019年05月11日19:35 |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1日电 5月11日上午,中国政法大学第二届“法大人马拉松”暨“我的青春法大”67周年校庆长跑在昌平校区开赛。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副巡视员朱英,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调研员樊泽民,学校党委书记胡明,校长黄进等领导嘉宾参加活动。

初夏时节,熏风习习。开幕式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随后,黄进致开幕词。他首先代表学校向到场的各位嘉宾、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为此次赛事付出心血的运动员、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今天的活动意义非凡,由第二届“法大人马拉松”、“我的青春法大”67周年校庆长跑和《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共同组成。法大师生将通过这三个活动,来抒发对运动的热爱,对健康的追求。在迎接我校67周年校庆的同时,庆祝即将到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华诞。

随后,《我和我的祖国》这首熟悉的旋律在法大附属学校小朋友们的童声中徐徐展开,身着各自民族服装的少数民族同学从主席台两侧奔向赛道中央,用舞蹈表达对祖国的深情。真挚的歌声瞬间点燃了在场师生的热情,大家掩饰不住心中的喜悦和激动,挥舞着手中的国旗,跟着一起哼唱,用真诚的歌声唱出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与美好祝福,尽情抒发着心中的骄傲与自豪。

上午9时,胡明书记和黄进校长分别为第二届“法大人马拉松”比赛和“我的青春法大”67周年校庆长跑比赛鸣枪。两个竞赛项目参赛选手带着对中国政法大学67周年校庆的美好祝愿,冲出起跑线。这是师生们送给法大最长情的生日礼物,寄托着法大师生、校友对法大真挚的祝福。

据悉,“法大人马拉松”比赛以四分马拉松形式呈现,总赛程约为10公里,运动员由在校大学生、教职工和校友共同组成;“我的青春法大”67周年校庆长跑,则依照指定路线绕校园长跑4圈,全程约6.5公里,只有在校大学生参与。该校今年首次将“法大人马拉松”和“我的青春法大”校庆长跑两个赛事合并举办,活动融合了校庆元素和运动健康元素,共吸引了近1200名师生、校友参赛,其中320余名师生、校友报名参加“法大人马拉松”,800余名学生报名参加校庆长跑。(骆红维 梁茜 郭心悦) 

(责编:李枫、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