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广东龙川交警开展摩托车、电动车整治行动

2019年05月14日16:37 | 来源:南方网
小字号

南方网讯(记者 刘灏)为切实改善城区交通环境,近日,广东省河源市龙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摩托车、电动车专项整治行动。

据悉,龙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结合辖区道路交通现状,科学布置警力,在重点路段设置检查点,对过往摩托车、电动车进行检查,对不戴头盔上路行驶进行整治和宣传教育,以纠正驾乘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的陋习,维护广大群众出行安全,全力遏制和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广东龙川交警开展摩托车、电动车整治行动。广东龙川交警供图

“我有驾驶证,车辆也有牌有户,为什么还要拦我?”驾驶摩托车的陈先生不解地问。民警检查完其驾驶人的证件后解释说:“你驾驶摩托车上路不戴安全头盔,为了你自身和他人的生命安全,按《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驾驶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是不可以上路行驶的。”听了民警解说后,摩托车驾驶人点头示意明白自己的交通违法行为,愿意接受处罚。

截止10日,龙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共查处800余起驾驶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的交通违法行为,扣留无证驾驶摩托车500辆,电动车300辆,有效增强交通违法行为人的安全意识。

警方提醒,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驾驶或乘坐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都是交通违法行为,都会受到交通处罚。摩托车驾驶人未按规定戴安全头盔,应处以50元以上两百元以下的罚款,驾驶证扣2分。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