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第五届“政法系统新媒体应用案例”推选活动启动

2019年05月17日16:42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第五届“政法系统新媒体应用案例”推选活动启动

近日,光明网第五届“政法系统新媒体应用案例”推选活动正式启动。本届活动依托大数据分析和研判,全面反映全国公安、法院、检察院系统如何通过新媒体传播平台,开展司法公开、舆论引导、普法宣传、便民服务等工作。通过对新媒体传播规律和社会公众信息需求规律的研究,讲好法治故事、传播政法声音。

本届活动由光明日报社、中央政法委政法综治信息中心、公安部宣传局、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局、最高人民检察院新闻办、中央网信办移动局指导,光明网主办,新浪微博、今日头条、清博大数据提供数据支持,宏立城集团协办。

活动在微博、微信、今日头条2017年政法大数据的基础上,结合网友投票、专家评审意见,经过光明网舆情中心综合研判,将最终推选出2017全国政法系统“十佳新媒体案例奖”和“最具影响力新媒体奖”,获奖名单将于2018年5月底公布。其中,“十佳新媒体案例奖”候选案例将在光明网专题页面和光明日报客户端上展示,届时网友可通过客户端、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进行投票。

光明网还将在随后举办的研讨交流会上发布《2017政法系统新媒体应用白皮书》及“政法大数据舆情管理系统”。

截止目前,光明网已连续举办了四届政法系统新媒体应用品牌活动。该活动为政法系统新媒体建设提供了广阔的展示平台,为新闻宣传与司法公开良性互动创造了有利条件,也为新时代政法系统的新闻宣传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记者 孙满桃 陈畅)

(责编:孟瑶婷(实习生)、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