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时代司法为民好榜样>>候选人事迹>>类别>>基层法律服务好榜样

基层法律服务好榜样候选人:广东 毛峰

2019年05月17日14:2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毛峰是韶关市浈江区新韶法律服务所主任,从事基层法律服务工作已经有35年,他在平凡的岗位用责任和担当书写着不平凡的工作业绩。

无偿代理行政诉讼案件 用法律服务维护社会稳定

毛峰从2013年至今为韶关市浈江区人民政府、新韶镇人民政府、浈江区农业局无偿代理了十几宗行政诉讼案件,涉案标的近亿元,推动全部案件得到公平公正的判决。毛峰为当地政府依法行政工作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毛峰在法律咨询过程中,发现某县五村小组与他人发生林地林木权属纠纷,该案的纠纷涉案山岭约15000亩,上世纪90年代至今,当事人不断上访。通过毛峰教育引导,当事人最终选择了走法律途径解决纠纷。通过毛峰的努力,法院判决某县人民政府履行处理该案纠纷的职责。毛峰的工作有效维护了社会的稳定,有效提高了公民的法律意识。

廉洁自律守原则 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在所代理的各项民事、行政、非诉讼案件中,毛峰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的办案原则,遵守法律服务工作者廉洁自律相关规定,从未利用职务之便,影响案件公平公正办理,他所代理的案件未发生过任何投诉。

历年来,毛峰还努力完成浈江区司法局、新韶司法所等行政机关开展的法治宣传、法制教育、法律咨询、法律援助、人民调解工作和人民调解员培训业务指导,扶贫和献爱心活动等各项义务。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身为党员,毛峰多次被韶关市浈江区司法局评为“优秀法律工作者”,多年被中共韶东社区党支部评为“优秀党员”。他管理的韶关市浈江区新韶法律服务所1996年被广东省司法厅评为“优秀法律服务所”,2002年至2012年,其中九年被区司法局评为“先进法律服务所”,2013年被评为“法律援助先进单位”。

(责编:孟瑶婷(实习生)、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