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时代司法为民好榜样>>候选人事迹>>类别>>基层法律服务好榜样

基层法律服务好榜样候选人:河北 谢鹏

2019年05月17日14:3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谢鹏,男,现年42岁,(1977年5月10日出生),汉族,本科学历。1997年毕业于河北大学法律系法学专业。1997年12月参加工作,分配到涿州市博典律师事务所工作;2013年转入涿州市志同法律服务所工作,现任本所副主任。2017年经选举任保定市基层法律工作者协会常务理事。2018年经选举任涿州市非物质遗产保护协会副会长。

谢鹏同志在工作期间,严格遵守执业纪律、职业道德,依法维护国家机关、公司、企业、个人合法权益得到了领导和群众的认可。

开展村(居)法律服务工作,进行普法宣传工作。在市司法局的带领下入驻涿州市社区、街道等区域为社区居民、商户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解答社区居民的法律问题。重视社区法律工作,始终认为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最直接的影响整个城市的法治环境。通过普法宣传使社区公民的法律意识得到增强,公民依法办事的能力得到提高;帮助调解社区民事纠纷,把矛盾激化率降到最低限度。2018年在担任村居法律顾问期间,涿州市高官庄镇新田官屯村的田某因被人打伤一事在春节期间到保定市委上访,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积极提供法律咨询、代为起诉并提供法律援助,最后依法为其索回全部赔偿款,获得了当事人、村委会的一致好评,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化解了一起上访事件。

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不断推进,土地承包和流转、农村土地征收以及相关问题集中凸显出来。在这种情况下,为保护好农民的合法利益,维护社会稳定尽到自己最大的努力。研究出了多种适合涿州市农村实际情况的纠纷解决方法,这些方法也都通过了实践的检验,结果证明是行之有效的。将继续去发展农村法律服务,为农业现代化和城镇化提供法律保障。

大力开展调解工作。2011年6月11日涿州蓝天网架有限公司与北京市昌厦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签订了一份合同,由被告委托原告加工、安装北京特普丽装饰装帧材料有限公司车间工程的主框架及支撑部分。完成施工后,双方结算总价为2929882元,但是被告仅在安装施工时支付了485405元,余款2444477元未付。通过我的努力双方最终达成调解协议,化解了这一长期的经济纠纷。

一直本着“服务为民”的思想为人民群众提供便民服务,免费为社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多件,免费代书多份,得到了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社会反映良好。

(责编:孟瑶婷(实习生)、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