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时代司法为民好榜样>>候选人事迹>>类别>>基层法律服务好榜样

基层法律服务好榜样候选人:青海 芦林俊

2019年05月17日15:0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芦林俊,男,汉族,1976年1月4日生,大学学历,现任西宁市城西区铮诚法律服务所主任。

芦林俊同志自2002年就职于城西区铮诚法律服务所(原西宁市城西区中心法律服务所)从事专职法律工作者以来,承办了大量的民商事案件及行政案件,在办案过程中始终遵守“忠于法律、尊重事实”并恪守“业精于勤”的理念,为广大百姓和企事业及行政机关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

芦林俊同志政治坚定,在执业过程中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用自己的法律知识为当事人、社会公众提供法律服务。他还经常主动自觉地学习党和国家的相关政策,并利用单位政治学习时间和自己的业余时间通过报纸刊物、媒体网络等方式,实时了解相关政策和方针。不但严格要求自己同时还经常与同事们进行交流沟通,并努力做好本单位的带头人。

芦林俊同志在办案过程中始终严格遵守执业纪律和职业道德,秉承着“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的办案原则,在执业过程中,严格遵守相关的规定,从业清廉、公正,服务热情、认真,作风严谨、正派,依法履行职务,无违法违纪行为,无当事人投诉情形。执业中与警察、检察官、法官、仲裁员关系正常,无不正当交往行为。在处理与同行的关系上,无贬低、诋毁、损害其他人声誉的行为。在对待当事人方面,坚持以诚待人、无虚假承诺、无违规收案办案,将依法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当作自己的职责和使命,努力践行。其所承办的案件中比较突出的有西宁市首例人事争议案件,由于该案系西宁市第一例人事争议案件芦林俊同志不仅自己翻阅大量的法律书籍同时也到省人社厅等相关部门了解和请教最终为当事人争取到了应有的权利。另一起锡铁山某集团劳动争议案件,该案由于人数众多同时当事人情绪激动并多次到省信访部门上访,芦林俊同志接受此案后一面安抚当事人的情绪,一面又远赴大柴旦等地进行调查取证,并经过仲裁后终于使得案件顺利圆满结案。芦林俊同志在办案过程中不辞辛劳,虚心讨教为当事人争取了应有的权利并得到了当事人的一致好评。同时在办案过程中通过当面或是网络的方式向有经验的律师、法学专家进行交流或讨教,积累了丰富的办案经验和技巧。

芦林俊同志同时也积极参与司法行政机关的各项活动,比如配合司法行政机关的法治宣传活动,积极参与村社区法律顾问活动,免费为辖区内的学校和环卫工人担任法律顾问,并主动参加西宁市司法局组织的“西宁市绿色法律服务团”等活动,同时在这么多年的执业活动中也承办了大量的法律援助案件,在代理案件的过程中放弃休息日和节假日已是家常便饭,在办理有些法律援助的案件时为了能最大限度的保障受援人的权益甚至自己承担了调查取证的费用,并得到了受援人的肯定与赞誉。

芦林俊同志曾先后被西宁市城西区司法局、西宁市司法局评为优秀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被聘为社区、商会的人民调解员,并在2018年当选为西宁市城西区新阶层社会人士,在众多的荣誉与肯定面前芦林俊同志并没有因此而骄傲和自满,仍然义无反顾的继续履行着一个法律人的神圣职责,为大美青海的法治建设努力做出自己的贡献。

(责编:孟瑶婷(实习生)、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